如何是一位成功的領袖

2013/10/05 23:43:58 網誌分類: 音樂
05 Oct

剛看完了'官心計',其中一段講到已成為唐宣宗的李怡(陳豪飾演),正面對著國家裡的難題,因為當時的奸臣馬元贄(李國麟飾演)正大肆排除異己,將前朝武宗皇帝的舊臣大肆殺戮,有幾位更是國家重臣,也是他的得力助手,被馬大將軍誅滅,面對這樣的情況,李怡真的束手無策,後來在高顯揚(鄭嘉穎飾演)的提議下,到附近散步,看見花農劉老伯種花,帶出了一個東西,要對付馬大將軍這個小人,不難,唯有用了一個方法,'退一步海闊天空',以動制靜的方式對付這個奸險小人.

不單止李怡當一個好的皇帝難,侯任中大校長的候選人沈祖堯醫生,也面對著同樣的問題,在昨天的候選人論壇中,有不少中大學生問他:'你雖然不是中大本科生,但你心繫中大,如果你上任,你會怎麼改革?'雖然,沈沒有正面回應,他以下這首歌作出回應.

浪子心聲

作曲:許冠傑 填詞:許冠傑/黎彼得  

主唱:許冠傑 


難分真與假 人面多險詐
幾許有共享榮華 簷畔水滴不分差
無知井裡蛙 徙望添聲價
空得意目光如麻 誰料金屋變敗瓦

命裡有時終須有 命裡無時莫強求
雷聲風雨打 何用多驚怕
心公正白壁無瑕 行善積德最樂也

雷聲風雨打 何用多驚怕
心公正白壁無瑕 行善積德最樂也
命裡有時終須有 命裡無時莫強求
人比海裡沙 毋用多牽掛
君可見漫天落霞 名利息間似霧化
君可見漫天落霞 名利息間似霧化

不論李怡如何做一個皇帝,沈醫生如何做一個好的中大校長,要謹記這首歌的一句歌詞,心公正白壁無瑕,才算是成功.

http://www.youtube.com/watch?v=q-DmSJQWI-E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最新回應

ycf
ycf 2024/04/07

同場加映lolo與眾歌手的訪問。

ycf
ycf 2024/04/02
@花姐...

本身劉導的電台節目忠粉,本身之前那幾套作品都有看過,其實這套戲在戲院上映的場次越來越少,希望你和你朋友入場觀看的時間,讓一套以家為主題的電影傳開去。

花姐
花姐 2024/04/02

這部電影在你描述下,可觀性極高,值得捧場。

wongi
wongi 2024/04/01

送上感恩星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