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徒的工作觀

2013/10/12 22:55:41 網誌分類: 職場
12 Oct

'日頭猛做,到依家輕鬆口下..'每一天工作到疲倦,是不是想有點改變呢?作為基督徒的我們不如看看黎志明牧師的一段文章:

基督徒的工作觀

引言

金融海嘯之前,令人喘不過氣的工作壓力與超長的工時,’ 工作似乎成了打工仔的咒詛?如今裁員朝下,一職難求,’ 工作又彷彿成為打工仔的祝福?近年來信徒面對工作上的問題,壓力,日益增多,到底信徒應如何看工作?

 

1/工作不是咒詛的結果

又對亞當說:你既聽從妻子的話,吃了我所吩咐你不可吃的那樹上的果子,地切為你的緣故咒詛,你必終身勞苦才能得到從地裡得吃的,地必給你長出荊棘和瘈蕞來,他也要吃田間的菜蔬,你必汗流滿面才得糊口.’(3:17)驟眼看來,這好像說工作是神咒詛的結果

,但實際上,’汗流滿面,勞苦作工,地要生出荊棘疾蕞,’才是咒詛的結果.工作是神最初創造人的一部份,而不是刑罰和咒詛.神給人工作的命令,是在人墮落之前(1:18,2:15)上帝吩咐人六日要作工,第七日要守安息日(20:8~10),這正是神自己的榜樣.

 

2/工作是神的呼召

沒有使命感的工作會使我們視工作只是經濟的活動,是為生活而做,沒有神聖意義可言,召命影響我們工作的態度.其實,不同的工作也可以是神的呼召, 呼召不獨是傳道人的專利,其中共沒有聖俗成份,他給了我們這工作,這工作必然就是神聖的,是具有價值的,丁道爾(William Tyndale)曾說:’如果我們看外表,洗硫和傳講神的話語是有不一樣的地方,但是涉及到討神喜悅,它們就根本沒有區別.’既然如此, 我們無論有甚麼工作崗位,這樣的基督徒,都是要按著神的旨意工作,將基督徒的人生親藉著職業顯揚出來,以此見證及榮耀神,這樣的基督徒,他不是只有禮拜天敬拜事奉神,而是一個禮拜七天所過的生活,都是為主而活.

 

3/工作是為主作的

你們作僕人的要凡事聽從你們肉身的主人不要只在眼前事奉,像是討人喜歡的,總要存心誠實敬畏主,無論做什麼,都要從心裡做,像是給主做,不是給人做的,因你們知道從主裡必得著基業為賞賜;你們所事奉的仍是主基督.’(西3:22~24)這裡所說的僕人,是做什麼職業的?是使徒,.先知,牧師,教師嗎?不是,他們是奴隸,務農,經商,從政等,但他們不是在事奉人,而是在事奉主, 他們的工作是為主作的,上帝才是他們的老闆.

 

結語

再成熟的基督徒在工作上也遲早會遇到不同的困難;明天開始,當你回來工作崗位,請你不要忘記, 工作是神在我們生命中計劃的一部份,讓我們帶著使命感,在工作中實踐神的旨意,忠心喜樂地在工作崗位上, 事奉祂,看看神為你,你所接觸的人帶來怎樣的影響.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最新回應

ycf
ycf 2024/04/07

同場加映lolo與眾歌手的訪問。

ycf
ycf 2024/04/02
@花姐...

本身劉導的電台節目忠粉,本身之前那幾套作品都有看過,其實這套戲在戲院上映的場次越來越少,希望你和你朋友入場觀看的時間,讓一套以家為主題的電影傳開去。

花姐
花姐 2024/04/02

這部電影在你描述下,可觀性極高,值得捧場。

wongi
wongi 2024/04/01

送上感恩星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