幹大事要知的十件事

2013/10/13 00:20:16 網誌分類: 職場
13 Oct
早幾天,無意中閱讀一本雜誌,發現張這篇交章,現與大家分享.
幹大事要知的十件事

如果你慣於活在人家手指頭之下,人家指東你便往東,指西你便往西的話,這篇文章可能不對你胃口,只有想幹大事,敢幹大事的人,才有需要細味以下十項幹大事要知的事。

一. 君子報仇,十年未晚。

如果人家射你一箭,請別急於回禮。人家打你一下,你馬上打人一下,這是五歲孩童的行為。真正幹大事的人,只會將這份心願好好保存,在最適當時候,才加倍奉還,而這行動必須是快、準、狠。

二. 你可以和敵人作對,但不可以和形勢作對。

如果眼前局勢於你不利,先退下去並不是懦夫行為,反為強逞英雄,不自量力的人,輸了也沒有人會可憐。

三. 以己之長,攻人之短。

要幹大事,就不能讓自己的弱點短處暴露於人前,更加不會以自己之短處來和別人較量,至於那些連自己長處短處是甚麼,也搞不清楚的人,又怎可能突圍而出?例如每年參加選美的佳麗,總不乏令觀眾嚇一跳的外形,但你猜她們自己知道不知道?

四. 錯了不怕認,最重要鎮定。

承認犯錯,可能是一件難堪的事。

但承認犯錯,卻是幹大事的人必須學懂的事。陶醉於人家的虛假安慰,或沉醉於自我麻醉的人,只會一生不停重複犯同樣的錯。

五. 不哭訴,不投訴。

受了委屈,到處哭訴,爭取人家同情的人,永遠幹不了大事,「打掉牙齒和血吞」,是我們必須學懂的。這世界不是人人都是心理輔導員,沒有人有興趣聽你的哭訴,在他們充滿同情的臉上,亦正寫滿了厭煩,你可曾發現?

六. 一將功成萬骨枯

這是恒久不變的道理:有人成功,就有人要犧牲。你有同情心是好事,但在你未取得應有的成功前,請暫時將過多的憐憫收起,你要幹大事,就不能感情用事。你要出人頭地,就要明白不會皆大歡喜。

七. 有付出,才有收穫。

要幹大事,就要流汗,甚至流血。

想無風無浪,無痛無汗,輕輕鬆鬆地成功,是癡人說夢話,如果今日你活在水深火熱中,恭喜你,天將降大任於你矣。

八. 妒忌別人,不如鞭策自己。

人家成績比你好,一定有原因。

與其妒忌,不如裝備,待有朝一日自己的實力已超越對方時,那種滿足感,比妒忌別人好一千倍,一萬倍。

九. 了解自己的極限。

人可改變自己,不可改變別人。

人可適應環境,不可叫環境遷就你。

知不可為而為,是幹大事者的大忌。

十. 幹大事者,必幹大事。

在他們字典裏,沒有「如果」、「可能」這些不肯定的詞句,要幹大事,必幹大事,只差遲早而已。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最新回應

ycf
ycf 2024/04/07

同場加映lolo與眾歌手的訪問。

ycf
ycf 2024/04/02
@花姐...

本身劉導的電台節目忠粉,本身之前那幾套作品都有看過,其實這套戲在戲院上映的場次越來越少,希望你和你朋友入場觀看的時間,讓一套以家為主題的電影傳開去。

花姐
花姐 2024/04/02

這部電影在你描述下,可觀性極高,值得捧場。

wongi
wongi 2024/04/01

送上感恩星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