灼見祥談
灼見祥談
灼見祥談

小島風光

2013/10/21 10:13:43 網誌分類: 生活
21 Oct
        知悉島上沒午餐供應,先在西貢碼頭附近吃海鮮套餐,有魚有蝦有蟹,加油菜一碟,一碗鮮湯,夠兩個人吃飽。五百元有找,餘錢剛好夠坐船到離岸不遠的「鹽田仔」,作兩小時之遊。

        海灣內風平浪靜,坐在內駕船的是位大嬸,很不起眼的駕駛員。船在內海航行,安全得很,下船沿着石路往前走,可見紅樹林在石灘側,亦可見荒置的農地、鹽田、村屋,再過天主教堂──「聖若瑟」小堂,查看資料,得知當年全村居民信奉天主教,遂有「教友村」之稱。

        已有點秋意了。驕陽高掛,曬下來不覺酷熱,走得倦了,停下來休息片刻。觀賞海灣風光,太陽的光芒在海中散發開來,閃亮生輝,很是好看!在希臘小島看過的風景,與眼前所見,各有不同姿態,鹽田樸實常華,更教人歡喜。

        登上小山坡,可見復修的小教堂,已列為文物古蹟的「聖若瑟」天主教堂,想進去看看,卻進不了,遂錯過欣賞教堂典雅陳設,看來得下一次再來看個究竟了!

        文、圖︰

        張灼祥

        
■島上教堂。
■島上教堂。
■午後的陽光。
■午後的陽光。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