灼見祥談
灼見祥談
灼見祥談

摩托車之城

2013/11/04 08:41:48 網誌分類: 生活
04 Nov
        有說胡志明市(即以前的西貢)摩托車要比河內的還要多,兩個城市都去過一趟,感覺摩托車都是一樣多。在河內大街,摩托車四方八面的湧過來,要過馬路(沒有紅綠燈,汽車不會停下來,摩托車左右穿插,更不會停了),困難重重(但竟然又平安無事的過了馬路,到廣場側古舊建築物吃越南菜,從樓上露台往下望,摩托車如過江之鯽,多不勝數)。

        負責一日遊的導遊說市內(包括近郊)人口一千萬,摩托車數量五百萬,年滿十八歲的成年人都擁有一輛摩托車,騎單車的人不是沒有,但他可沒法與駕摩托車的人爭路,單車遂受淘汰(一如三輪車,數目減少,仍留着讓遊客乘坐,觀賞市內景點)。

        導遊說胡志明市有人搶東西。他們駕着摩托車,自遊客旁掩將過來,把遊客的手袋拉走,混在摩托車群,駕摩托車的都是一個模樣,搶劫,只要沒有傷人,當地警察不會管,是管不了!報案,沒用,案是沒法破的!

        街上滿是飛馳而過的摩托車,到進街角的法國餐室,再也聽不到摩托車聲響,吃到一頓價錢合理,滋味十足的法國餐,還有片刻的安寧。

        文、圖︰張灼祥

        張灼祥

        
■摩托車無處不在。
■摩托車無處不在。
■雅致的法國餐廳。
■雅致的法國餐廳。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