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2008

2013/10/26 21:59:51 網誌分類: 宗教
26 Oct

以下是一位老師給會考生的忠告.

跌倒了!請不要放棄
(星島)8月4日 星期一 05:30
(綜合報道)

(星島日報 報道)「我咁差,成功永遠無我份啦;呂Sir,你咪得囉,我個仔唔會好似你咁神奇;呂Sir,你咪得囉,我唔會好似你咁叻;呂Sir,你咪得囉,我唔似你人生中有咁多人幫你,有咁多天使出現。」

  我曾經會考 〇分、曾加入黑社會,我當然知道拒絕努力、拒絕讓人幫忙的感覺,但我只想讓每一個人知道,你們千萬不要放棄,我成長於單親家庭、靠綜援 度日、父親和祖父吸毒、我重讀中四三次、出來工作五年才再重拾書包發憤,今天我是某大學社區學院的講師及顧問。我沒有選擇放棄,你又有甚麼理由叫自己放棄?

  今天是會考放榜 的日子,對於成績不樂觀的考生,除了他們懷着緊張、擔憂、 徬徨之外,做家長的您們,又如何給予自己子女一絲絲的鼓勵和支持呢?

  最近,我進行了一個有關會考放榜前後,學生最討厭和最愛聽到的說話調查。結果顯示,有時候家長的有意無意,亦會出縱使子女造成壓力、反感的話語,就如:「你實唔得啦,出嚟做嘢啦!」說造就的話,肯定比負面的話更有助孩子面對逆境。

  其實會考成績差,亦不必要看待成「沒有路可走」!得到低分的成績,一樣有很多路給我們選擇,就如我成立的「關愛零分同盟」中,有兩位以前會考取得〇分及三分的會員

  〇分的黃志榮經過努力及反思,現今已成為了美國 註冊的營養師、香港某所醫院的膳食及營養部主管,以及遍布全世界五十多間某酒店集團的營養顧問;三分的龔國清博士經過多年的工作,發覺學歷比別人差,因此重拾書本,現已成為了一位博士,更正在攻讀第二個碩士學位。他們都有同一的共通點就是「跌倒了,找一條更適合自己的路。不要放棄,最後便會成功!」

  會考低分的同學,有的會選擇投身社會,有的希望繼續升學,有的會選擇重讀。但其實我不太建議重讀的,因為重讀一年很快又要再面對一次會考,若果再考一次的時候,你有把握會拿高分一點嗎?

  其實,會考低分而又想繼續升學的同學,我會建議選擇另一條路,這就是副學士或毅進課程。

  副學士是另一條能夠駁上大學的路,而且副學士的認受性已開始被大眾或是一些大公司接受。我覺得會考生只要朝着自己的興趣去發展,正如〇分的營養師及三分的博士,其實條條大路都能通羅馬的!祝願各會考生也能找到自己合適的路,走得起勁,活得精采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最新回應

ycf
ycf 2024/04/07

同場加映lolo與眾歌手的訪問。

ycf
ycf 2024/04/02
@花姐...

本身劉導的電台節目忠粉,本身之前那幾套作品都有看過,其實這套戲在戲院上映的場次越來越少,希望你和你朋友入場觀看的時間,讓一套以家為主題的電影傳開去。

花姐
花姐 2024/04/02

這部電影在你描述下,可觀性極高,值得捧場。

wongi
wongi 2024/04/01

送上感恩星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