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仲雲
陳仲雲
陳仲雲

715) 感情預測(三) (哲學)

2013/11/12 21:46:40 網誌分類: 哲學
12 Nov

              

                715)    感情預測()   (哲學)

               (享樂預測機制)   12.11.2013

 

    情感預測,可分為四部分組成:

情感的化合價 (即正或負),經歷的特定的情緒,它們的持續時間,和它們的強度預測。 [1]雖然錯誤,可能發生在所有四個組件,壓倒多數研究表明,這兩個領域,最容易出現偏差,通常是在高估的形式,持續時間和強度。

 

 [2][3]免疫忽視,影響偏差的一種形式,應對負面事件,使人們無法預測多少。他們的心理免疫系統,將加快他們早日康復。 平均來看,人們是相當準確的預測,對未來事件的情緒,他們會覺得。 [1]然而,一些研究表明,預測具體的應對,更複雜的社會事件中的情緒,會導致更大的不準確。

 

 例如,已一項研究發現,雖然許多婦女誰想像遇到性別騷擾,預測的憤怒情緒,在現實中,一個更高的比例報告的恐懼感。 [4]其他的研究表明,情感預測的準確性是更大的正面影響大於負面影響。[5]表明整體負面事件,反應過度的傾向。

 

吉爾伯特威爾遜斷定,這是由於我們的心理免疫系統的

 

( 待續 )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