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仲雲
陳仲雲
陳仲雲

732) 性傾向立法的利弊(三) (時事)

2013/11/19 19:45:48 網誌分類: 時事
19 Nov

 

 

             732)    性傾向立法的利弊()   (時事)

                   (網絡轉載)  19.11.2013

明光社

  • 法例有教育作用。性傾向歧視法除了教育反歧視,同時亦強制「同性戀正常化」的意識加諸於不贊成同性戀的人身上,是侵犯人權

 

  • 歧視法必然帶來逆向歧視,對同性戀有不同意見的人士都「反被歧視」,被剝削良心、宗教自由和言論自由。

 

 

  • 若同性戀人士受性傾向歧視立法保護,按照同一邏輯,其他性傾向人士(異性戀、雙性戀、親子戀、家人戀、人獸戀、人物戀等)也應同樣須要受到法例保 護,否則法例會令同性戀人士成為霸權,違反訂立歧視法的多元、包容含意;同時,因法例而產生的衝突,如亂倫法、獸交法、戀童法亦需要重新審視。

 

  • 個別人士的性傾向難以辨別,討論立法時必須考慮實際執法的困難。

 

 

  • 歧見與分歧並不能混為一談。不認同不等於歧視;不認同也不等於傷害性言語,在立法時應該作出分辨,以免抵觸言論自由。

 

                (待續)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