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仲雲
陳仲雲
陳仲雲

735) 大衛(十五) – 千載難逢的機會 (寫作)

2013/11/20 19:39:29 網誌分類: 寫作
20 Nov

                

        735)    大衛(十五) – 千載難逢的機會   (寫作)

                  (大海撈針)  20.11.2013

 

「一個借刀殺人,甚至與別人妻子同床,

卻稱為合神心意,他是大衛。」

 

 上期提要:掃羅深信,大衛未走出猶大境外,必找到他。

 

 西弗人想再窺探大衛,大衛已到瑪雲曠野南邊的亞拉巴。掃羅知道後,再趕往去。可是掃羅在山這邊追,大衛和隨眾就在山那邊走,掃羅四面圍住他們,快要追捕到時,忽然間,有人來告訴掃羅,有非利士人犯境搶掠,掃羅被逼停下追捕行動,將原先的兵馬先行去攻打非利士人。這樣大衛和隨眾得以喘氣過來。他們往上去,來到隱基底的山寨裡。

 

    掃羅軍隊將非利士人驅趕後再回來,有人告訴掃羅大衛之行蹤,確定藏在隱基底。於是又精挑三千精銳步隊再去捉大衛。掃羅軍隊輕易便驅散非利士人,找一個大衛,如大海撈針,神在暗中保護他。

 

    來到羊圈,有一個洞,當時掃羅需要大解,便進入洞內。這時,正正大衛和眾人藏於洞之深處,他的步下,提出一個合理的說法,今次是神給你千載難逢的時機。這個掃羅,千方百計想害你,你與他無仇無怨,如今神卻讓這個壞人交在你手中,你不要錯失這時機。大衛靜靜地前去,悄悄地割下他外袍的衣襟,隨後,他心中自責。這件事使我們看到大衛的胸襟,顯出他對神的尊崇、敬畏。

 

大衛對神敬畏之心的情景,彷如約瑟遇見挑逗的主母,約瑟之回答一樣.(39:7/18)

 

  約瑟的經歷是這樣:約瑟被賣到波提乏家之後,因辦事出眾,有神與他同在。波提乏信任約瑟,便將家中一切都交由他管理。波提乏妻子,卻看上了他,經常拋眉弄眼,以目傳情,為要勾引他,想和約瑟親近。

 

    波提乏是一個護衛長,有權有勢,相信妻子也是一個美貌之人。約瑟年少氣盛,血氣方剛,在一個美麗動人的女子面前,還加以挑逗的引誘姿態。正所謂沒有貓兒不愛吃魚。大多數男性都容易被充滿情慾的女性所吸引.....

(待續)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