灼見祥談
灼見祥談
灼見祥談

越南餐廳

2013/12/02 08:41:40 網誌分類: 生活
02 Dec
        坐上古舊(其實是有點殘破)的三輪車,在胡志明覓食,車伕上了年紀,都很有力氣,用兩美元就可在唐人街周邊轉一圈。要吃晚飯了,在越南,可不要吃唐餐,前一天已吃過法國餐。這個晚上,該試一下越南菜了。

        第一天在酒店的餐室吃了一頓不錯的越南菜。蟹肉湯、生牛肉米粉、軟殼蟹米卷,不過不失!倒是生菜包芽菜肉碎,吃出滋味來,想再吃越南菜,可不能只在酒店吃,得到外面試試地道的越菜。酒店經理說想真正嚐到越菜,得到街邊小吃或當地人去的小菜館,坐三輪車經過時,很想着車快停下來,在街頭小檔進食,但看看周邊的衞生環境,有欠理想,只得作罷!

        三輪車在街角停下來,車伕指着前方,說那就是酒店職員介紹的越南菜館,他的車不能前去,着我們往前走就可以了。

        這幢舊式建築改成的越南餐廳,古樸而不見破舊,典雅的陳設,入口處已坐滿了遊客(以外籍人士為主),都是吃得興高采烈的,叫了侍應推介的春卷、香茅豬扒、辣蝦、牛肉湯米,再來一杯越式滴咖啡,春卷沒酒店的香脆,蝦欠新鮮,牛肉米不及香港的越南餐室,餐廳看來不錯,就是食物很一般,看來,還是街邊的好。文、圖:

        張灼祥

        
■陳舊的交通工具。
■陳舊的交通工具。
■餐廳陳設雅致。
■餐廳陳設雅致。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