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仲雲
陳仲雲
陳仲雲

797) 最長的一章經文(一) (宗教)

2013/12/17 22:58:51 網誌分類: 宗教
17 Dec

                

             797)    最長的一章經文()    (宗教)

                   (網絡轉載)  17.12.2013

 

    詩篇119篇,是整本聖經最長的一章經文,重點是神的話,可以看到神的話,是何等的重要。或許,暫時沒有基督信仰的朋友,不一定認同以上的論點,只是好的教導,也會在不同文化傳統中出現。

 

例如:要孝順父母、家庭是以一男一女的所組成、不要有婚外情等,這些都是在聖經教導中出現的內容。

 

現代人或許會強調,傳統不等於是真理,我也不否定這一句話。但是,也不能否定,傳統中也包括真理。只是現代人很容易按自己的價值觀,來界定什麼是真理?

 

或許,過份濫用人權,幾乎到達「我就是真理」的情況,似乎已經沒有任何空間對話之餘,也很容易劃清界線,非友即敵。我相信每一件事情的發生,必須要先認識事情的全面,才應作出意見,只是我們很容易斷章取義,好像解經一樣,也是很容易犯下類似的情況,只是以一節經文成為結論。

                                         (待續)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