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C blog 主
KC blog 主
KC blog 主

費馬最後定理

2007/09/15 20:18:20 網誌分類: 科技
15 Sep

 

 

最近頒邵逸夫科學獎, 其中一個數學獎得獎人, 是代佢老師修補了証明費馬最後定理的漏洞而得獎o

 

而這位得獎人的太太, 是她劍橋的同學(一個上海姑娘)生了一子一女, 一個很美滿高級知識份子的家庭, 上帝真眷顧他們!

 

講到費馬最後定理, 簡單地去理解, 就是32次方(= 9)加42次方(= 16)等於52次方(= 25)其中 3  4  5 是三個連續數o

 

但如果三次方, 四次方, 甚至N次方, 可不可以揾倒三個連續數適合此算式呢?

 

費馬先生在他正在讀的一本書(可能是金瓶梅!)寫低, 我己經揾倒了答案, 但這處白边不夠位, 寫不下答案!(可能是玩嘢!)

 

可憐一個咁簡單的問題, 過了千多年還是破解𣎴了o困住了𣎴少數學家!

 

2005年邵逸夫數學獎, 就是破解了此問題之人o答案是大過2次方, 是永遠揾唔倒三個連續數適合此算式的o

 

今次這位學者就是幫佢老師修補了証明費馬最後定理的漏洞而得獎, 在書店有本書介紹了這個揾費馬最後定理答案的過程, 如果你喜歡數學, 就十分頂癮了o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最新回應

萬大有商量
萬大有商量 2020/07/13

歡迎回歸

萬大有商量
萬大有商量 2018/09/04

把你facebook的文章搬來這裏, 讓大家一同懷舊吧

2018/08/08

我暫保持觀望!

383383
383383 2018/08/07

無見咁耐,去左邊度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