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仲雲
陳仲雲
陳仲雲

804) 令人憂慮、不閱讀的中國人(二) (閱讀)

2013/12/22 21:38:48 網誌分類: 閱讀
22 Dec

                

         804)    令人憂慮、不閱讀的中國人()   (閱讀)

                  (網絡轉載)  22.12.2013

 

    一次,我和一位法國朋友一起,在虹橋火車站候車,這位第一次來中國的朋友突然問我:"為什麼,中國人都在打電話或玩手機,沒有人看書?"我一看,確實如此。人們都在打電話(大聲談話)、低頭發短信、刷微博或打遊戲。或喧囂地忙碌,或孤獨地忙碌,唯獨缺少一種滿足的安寧。

 

    據媒體報導,中國人年均讀書0.7本,與韓國的人均7本,日本的40本,俄羅斯的55本 相比,中國人的閱讀量少得可憐。在中國各地中,小城鎮,最繁榮的娛樂業,就算麻將館和網吧了,一個萬多人的小鎮,有幾十個麻將館,五六家網吧是常事。中老年人參與 到麻將,青年人上網,少年兒童看電視。

 

中國人的娛樂生活,幾乎就濃縮為麻將、上網和看電視。不管是在網吧,還是在大學的電腦室,我們可以看到,大多數都在玩 遊戲,少部分在聊天。

                                        (待續)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