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仲雲
陳仲雲
陳仲雲

807) 失樂園 (閱讀)

2013/12/23 23:28:52 網誌分類: 閱讀
23 Dec

                  

               807)    失樂園     (閱讀)

                 (網絡資料)  23.12.2013

 

《失樂園》(Paradise Lost)是17世紀英國詩人約翰·彌爾頓John Milton)以舊約聖經創世紀為基礎創作的史詩,出版於1667

 

內容主要是描述墮落天使路西法(撒但)從對神的反叛失敗後再重新振作,他對人間的嫉妒,以及他運用他的謀略化身為,引誘亞當夏娃違反的禁令偷嘗智慧樹的果實,導致人類被逐出伊甸園的故事。在此書中,彌爾頓說明本書是為了:「辯證神對人類的態度」及闡明神的預見與人類的自由意志之間的衝突。

 

彌爾頓融合了異教信仰、古典希臘文獻以及基督教信仰,在此詩中探討了多樣的主題。從婚姻、政治(彌爾頓本人在英國內戰其間是活躍的政治份子)、到君主政體,同時也辯證許多困難的神學議題,包括了:命運、宿命、三位一體、以及原罪和死亡在世界中的出現。另外還包含了天使墮落天使撒但、以及天堂中的戰爭。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