灼見祥談
灼見祥談
灼見祥談

起飛之前

2014/01/13 08:42:19 網誌分類: 生活
13 Jan
        候機室一般乏善可陳,大型候機室多是同一模式,連鎖免稅店,化裝品、皮具、旅行用品、流行雜誌、消閒書籍、咖啡室、快餐店應有盡有。國際機場候機室側設有名牌店舖,讓乘客離境前作最後衝刺,多買一個手袋,多選購一件服飾。

        還是小型機場候機室較有個性,夏威夷國際機場的導遊會向遊客致意,送出鮮花,海關人員卻少見笑容,對某類遊客極大友善(這是美國海關人員一貫的工作態度),到夏威夷度假,先要克服過海關的噩夢。但周邊小島的小型機場,工作人員卻又十分友善(可能已過海關,入境後的遊客,待遇不同),小型機場內的候機室,陳設樸實,氣氛卻是溫馨的。

        海南島候機室接近大自然,很有東南亞一般小型機場的特色!就是候機室內幾把大風扇,把候機者吹得頭痛,只想早些登機,免受風扇聲響騷擾。

        泰國小島機場周邊環境出奇的好,入閘前,可到漂亮的商店看看(可購買手信、紀念品),街道略嫌人工化,勝在令人舒服,走半小時亦不覺疲累,候機室像個佈置得有品味的客廳,坐在那裏等上機,不會厭煩,有心思的設計,讓遊客覺得來旅遊,是來對了地方!

        文、圖︰

        張灼祥

        
■享受自然風。
■享受自然風。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