灼見祥談
灼見祥談
灼見祥談

回家真好

2014/01/27 10:12:07 網誌分類: 生活
27 Jan
        移民海外多年的二叔近年喜歡返香港過農曆年,他說:「不少香港人愛到世界各地過農曆年,我就喜歡返回來,煙火匯演值得看,香港美食仍是吃不厭,香港移民局工作人員有效率、有禮貌,近年香港沒那麼多人,可享受行街的樂趣,香港的郊區仍是那麼美麗,陽光與海灘比起加州海岸的風光,一點不見遜色。」

        說得太好了,二叔當年移民美國,說過不會再回來,起初十五年,他真沒有回來。然後,他有點「思鄉情緒」(雖然香港不是他的故鄉,但他是長於斯的一代)忍不住隔年都回港一行,近年更是每年都回來一趟,不是回來探親,是回來享受香港的好處。

        每趟出外公幹也好,旅遊也好,在返回香港的航機上,在飛機快要降落的時候,都有「回家真好」的感覺。從機艙窗口望下去,華燈初上的香港是美麗的,這城市儘管仍有那麼多不足之處,至今卻仍是可享受最多自由的地方。

        農曆年期間仍會出外旅遊,待二叔離開香港,返回加州三藩市他的家,我亦會返回香港,返回我的家!文、圖︰

        張灼祥

        
■華燈初上。
■華燈初上。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