灼見祥談
灼見祥談
灼見祥談

復得返自然

2014/02/17 08:42:25 網誌分類: 生活
17 Feb
        進入「金門橋公園」前,先購票(七美元一張入園券),進去參觀「日本花園」。此園過於工整,與加拿大有花園城市之稱的維多利亞布查特花園「日本園」相比,可差很多!這園與京都的寺院園林更不好比較了。

        看過日本花園,失望離去,園林職員建議我們到馬路另一端的「金門橋公園」,看看一定感到滿意,他作出保證。

        收取七美元入場費的「金門橋公園」,面積大多了,園區劃分成多個區域,美洲的、亞洲的、澳洲的、非洲的,有代表性植物,皆可在此得見,一個上午看不完,下午仍可進來繼續欣賞園林之美,不另收費。

        隨意走動,看見鳥在池邊唱水,不怕路人,小鳥悠然自得的模樣,討人歡喜,有小松鼠在跳躍,一下子就上了樹頂,公園花草樹木少見修理(其實是有專人打理),不刻意修飾,更考功夫!與日本園的工整,成了強烈的對比),更得園林之美,在園內走上半天,有不知身在何方的喜悅。

        文、圖︰

        張灼祥

        
■復得返自然
■復得返自然
■鳥在喝水
■鳥在喝水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