灼見祥談
灼見祥談
灼見祥談

霧裏看維港

2014/03/03 08:42:23 網誌分類: 生活
03 Mar
        與長居紐約的朋友站在尖沙嘴天星碼頭側,望過中環方向,有霧的日子,對岸高聳的建築,看起來那麼不真實。朋友說:「真像那一趟我們坐船看曼克頓,高樓大廈那麼遠,遙不可及。遠望過去,不見一人,那天霧大,我說這城市漂亮與否,人多與否,與只有那裏停留三數天的遊客來說,關係不大,沒想到如今站在天星碼頭(當年三支旗杆乃是等朋友的地標),望着繁榮不堪的香港,竟然感到那麼陌生!」

        朋友移居紐約後,再沒有乘船看曼克頓了(那是遊客才會做的事),倒是返回香港,竟在黃昏過後,登上觀光船,在維港觀賞兩岸燈色。

        朋友說香港這個城市,對移民多年的他來說,感覺陌生,實屬正常不過,那麼多內地旅客,長期在廣東道出沒,竟有不喜歡他們到來的本地人提出抗議,太不可思議了!他是不明白今天的香港政治氣候了,離開香港近二十年(九七前移民),舊地重遊,發覺香港變了,不再是從前那個樣子,就算我們在此地生活的,往往亦有霧裏看花,看不清之感,維港兩岸的建築,美麗是美麗了,這個有霧的下午,看起來竟有點蒼涼呢!

        文、圖︰張灼祥

        張灼祥

        
■對岸的建築。
■對岸的建築。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