灼見祥談
灼見祥談
灼見祥談

廚房不熱

2014/03/17 08:41:37 網誌分類: 生活
17 Mar
        兩個月前,先後到過兩間法國餐廳,坐的都是近廚房的座位。第一次就是坐在廚房側,由主廚介紹當天晚上提供的法國餐,之後隨主廚到廚房觀賞一眾廚師準備晚餐,第二次則隔着玻璃,觀賞廚師廚藝。

        有在政府工作的高官(包括特首)說在政府工作,就像在廚房,熱得要命,苦不堪言!其實,現今的廚房的設施十分先進(不一定是大酒店的廚房,一般酒樓的廚房已有很大改進。廚房當然有點熱,卻未必教人受不了!)有當政務官的朋友說:「食得鹹魚抵得渴,我們當年工作也很辛苦,從不埋怨甚麼,知道可以為香港人服務,那一點點苦,不算甚麼!」高官要是說廚房熱,受不了,那就不要做官,辭官歸故里好了,仍有那麼多人漏夜趕科場的(這一、兩年想當政務主任大有人在,想到其他政府部門工作的人多不勝數)。

        這個晚上,看一眾廚師工作得那麼投入,他們敬業樂業,那會口出怨言,曾到巴黎某著名餐廳,也是開放式廚房,我們坐在吧枱前看着廚師表演廚藝,他們的烹調技術可像耍雜技,賞心悅目,我們看得開心,吃得滿意。

        埋怨在「熱」廚房工作的高官,欠的會不會是那點能耐呢!

        文、圖︰

        張灼祥

        
■廚師樂在其中
■廚師樂在其中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