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仲雲
陳仲雲
陳仲雲

850) 立法的利與弊(四) (時事)

2014/01/14 21:20:03 網誌分類: 時事
14 Jan

               

               850)    立法的利與弊()   (時事)

                  (網絡轉載)  14.01.2014

 

     公共地方宣講信仰 前牧師被消音

美國退休副警長,兼前牧師Tony Miano201371日,在倫敦街頭,講論聖經中有關婚姻以外的性行為,包括了不道德的異性性行為,及同性性行為。

 

一位路過的女士,怒目仇視,並報警。警察到場後,以公共秩序第五條(under Section 5 of Public Order)拘捕他。

 

Tony Miano反駁他並沒有以俗語,或歧視言語,對待同性戀者及同志群體,亦沒有宣揚,對同性戀者的仇恨和恐懼。警察仍然將他押回警署拍照、印手指模和提取DNA樣本。警察盤問他,是否會善待同性戀者,Tony Miano回應「如果一位同性戀者要求一些食物,我就會給他食物」。

 

然後警察還押他,七個小時後,警察沒有起訴,也沒有定罪,就釋放了他。Tony Miano在公共空間,因為宣講信仰,而被警察拘捕的事件,足以窒礙表達自由和宗教實踐。

 

香港的公安條例,未見有相類似的條文,但原來同運團體在2013年初,提出的性傾向歧視條例建議書,(與及現有的歧視法),卻有與英國公共秩序第五條相類似的條文。無人可以保證,香港必然不會發生相類Tony Miano的情況。

 

而相類似的條文,卻切實在歧視法中出現了。按照看同運團體的訴求,有理由相信,這法例猶如把刀,放在不同意同性戀行為的人的頸項上,要人消音。宗教豁免,也不是有效的出路,香港將要立的性傾向歧視法確實弊多於利。

                                     (待續)

  (歡迎引用內容,寄信給平機會,作出反對立法。)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