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仲雲
陳仲雲
陳仲雲

856) 如何培養高情商孩子(三) (教育)

2014/01/16 19:36:41 網誌分類: 教育
16 Jan

                

           856)    如何培養高情商孩子()  (教育)

                   (網絡轉載)  16.01.2014

 

第三,幫助孩子樹立自信。

   
自信是情商能力的基石。自信的孩子,在面對別人的惡意攻擊時,能沉穩以對,並擁有良好的抗挫及抗壓能力,在人際關係上也會得心應手。

   
父母親該如何著手,培養孩子的自信?
   
事實上,父母親對孩子的評價,對其自信有著直接的影響,因此,若平時只是批評,而極少給予表揚,父母親就會在不知不覺中,塑造了孩子心目中不佳的自我形象。所以建議父母親,可以坐下來,寫下孩子值得欣賞的優點。而在這想特別提醒家長的是,這些優點,不該是孩子和別人比較的成果,而是孩子他本身所具有的特質。

 

比如,很有愛心,對小動物很好;很有禮貌,會主動和朋友打招呼等等。這些人格特質,而並非每次都名列前茅等建立在比較之上的結果。如果要稱讚孩子的學習表現,學習很認真、負責,會自我督促唸書就會是更好的理由。

 

多鼓勵和肯定孩子,讓他對自己有著合適的自信,會讓他的情商能力大幅度提高。

 

                                              (待續)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