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仲雲
陳仲雲
陳仲雲

866) 人性的驕傲 (宗教)

2014/01/25 00:07:52 網誌分類: 宗教
25 Jan

                 

                 866)    人性的驕傲    (宗教)

             (好東西總要給人看)   24.01.2014

 

    人性中,總有一種衝動,很想將自己的好東西,給別人看看。

 

    聖經舊約時代,有一個希西家王,是一個敬畏上帝的好王,甚至有一次,他得了重病,快要離世。有先知將這快將離世的消息告之,他心有不甘,立時向上帝哀求。後來,上帝憐憫他,使他再多十五年壽數。

 

    可借!他病好之後,有一次,有外國的使者團來拜訪。他高興極了,得意忘形,便帶着使者們,去參觀他國中一切好東西。包括有:寶庫中的金子、銀子、香料、貴重的膏油、及一切軍器。並所有財寶。為的是炫耀一番。

 

    他的表現,就是不知覺間,將人性的暗陰面,就是驕傲顯露出來,以至討上帝不滿,得來重大惡果。及至當他死後,他生前向別人炫耀所有好東西,以及自己的眾子,都一齊被擄去巴比倫。

 

    在高位不驕傲,在低位不自卑,常存感恩的心過活。相信是信徒一生,要學習的生命功課。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