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仲雲
陳仲雲
陳仲雲

875) 為何是我 (宗教)

2014/01/28 21:21:15 網誌分類: 政治
28 Jan

                   875)    為何是我   (宗教)

                (何志滌牧師)   28.01.2014

何志滌牧師 Peter Chi Dik Ho

 

為何是我? 每當面對一些不如意的事,都會問神:「為何是我?」接著會繼續問很多的「為什麼?」 信徒都很清楚,有絕對的主權,祂是主。

 

另外,在理性層面,神所容許的一定是最好的。只是理性與感性有時候會有距離。如何收窄距離? 重要的不是環境,而是心境的改變。

 

最近在電台節目,聽到一個見證,這位人物清楚提到當一些苦難臨到自己,若改變自己的思想,不再執著「為何是我?」而是想一想,這件神容許的事,對自己生命有何影響?

 

有一個故事,提到有一位紳士,有一天,他需要過一條窄橋往一小鎮。當他過了四分之一,迎面有一位長者,他很有禮貌的退回原地而讓路。第二次他走了一半,又遇到一位女仕,他是紳士,又退回原地。第三次他就急步的過橋,約四分之三,又看到一位趕去市集作買賣的小販。這位紳士認為這次不能再讓。對方也不肯讓。在彼此僵持不下的時候,有一位智者也來到。他們兩位要這位智者給予意見。

 

當然他們都各自有理由。最後,智者說:「你們在這裡已經超過一小時,過橋的時間只是半小時。你們想一想,值得嗎?」 面對不同的情形,都會有很多理由向神埋怨,甚至會質問神。

 

先知哈巴谷也是質問神,神並沒有回應,環境也沒有變,只是心境改變後就完全不一樣。 或許我們,正面對一些不公平的事、甚至苦難。我不是說不能問「為什麼?」。或許!換一個方向想一想,發生的事可能是祝福。(歡迎網上轉載)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