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参议院女强人直指中情局存在“违宪嫌疑”

2014/03/12 22:35:03 網誌分類: 公職人員
12 Mar
美参议院女强人直指中情局存在“违宪嫌疑”
2014-03-12 17:12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美国基督教科学箴言报》3月11日报道,来自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的民主党资深参议员黛安娜•范斯坦(Dianne Feinstein)无疑是一名“狠角色”,作为美国参议院情报委员会主席,范斯坦近日直指中央情报局存“违宪嫌疑”,干预情报委员会的调查工作”。这样严肃指控在美国政界高层之间实属罕见。

该事件也预示着美国参议院将加强对美国情报系统的监督,而该项职能自1975年后的几十年来已大大弱化。范斯坦在一次演讲中公开了委员会对中情局关押和审讯程序的调查。据范斯坦描述,参议院工作人员调查期间使用独立计算机在弗吉尼亚北部的一处安全区域工作,在此过程中,中情局多次限制调查委员会获取资料,并搜查委员会计算机上的文件。目前,该指控已移交司法部进行调查。

据报道,范斯坦表示司法部应在纷繁的媒体说辞面前澄清事实。根据安全协议,委员会工作人员查阅中情局的内部审讯材料是完全合法的。而中情局对委员会工作的干预却“违反了美国宪法的分权原则”。同时,范斯坦还指控中情局“威胁委员会工作人员”。中情局局长长约翰•布伦南(John Brennan)这些指控统统予以否认。

范斯坦认为,此次事件对于委员会的监督角色是“决定性的一刻”,“情报委员会在我国的情报监察活动中究竟是有效工作还是被反向监察,都将在该问题的解决中得到回答”。

    (实习编译:李璐莹 校审:聂鲁彬)

责任编辑:葛鹏

   美参议院女强人直指中情局存在“违宪嫌疑”

   http://world.huanqiu.com/exclusive/2014-03/4899579.html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