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仲雲
陳仲雲
陳仲雲

981) 轉載好文章 – 孩子為何不快樂 (教育)

2014/04/02 20:43:48 網誌分類: 教育
02 Apr

       981)    轉載好文章 孩子為何不快樂   (教育)

                     (張慧慈)  02.04.2014

孩子為何不快樂?

2014/4/2 上午 08:41:14
網誌分類: 生活

 
 

        台灣青年支持「反服貿」,是對政客和成年人為他們安排的未來投下反對票。如果他們活得快樂,對未來充滿期待,為何寧願選擇經濟發展持續放緩,也不接受可能有更多機會的台灣呢?

        
經 常有人說「一代不如一代」,不是指新一代的智力不及上一代人,而是處事的生活智慧和解難的堅韌力。無論台灣或香港,今天的八十後都生於上世紀四小龍表現出 色的年代,不少孩子也在萬千寵愛,物質充裕,父母花盡心思培育下成長。可是資訊科技發達,內地經濟崛起,大部份八十後無法享受當中的成果,更要面對高通脹 與低收入的惡劣境況。

        
連八十後都無法解決的問題,九十後的大學生遇到的壓力更大,試問又怎能令他們相信成年人主導的世 界?九十後已如此,二千後又如何?有調查發現香港近五成孩子不快樂,因為經常要補課和上興趣班,父母又沒有時間陪伴。如果興趣班好玩,小朋友又怎會投訴? 當家長以為子女學得愈多就愈好時,可能只是向他們的大腦擠進一大堆垃圾而已。

        
過去的世界發展是線性循序漸進,現在卻是跳躍和多元。有研究發現在第三世界放一部能上網的電腦,一班孩子透過互相合作,竟可學懂英語和使用電腦。所以大家不斷為下一代安排,他們的情緒就愈負面,愈缺乏創意能力。

        
張慧慈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