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4/08 13:06:19 網誌分類: 哲學
08 Apr

我们常常在巨大的惊喜或者悲伤之时,一时难以找到最好的表达的方式,这时,泪往往先一步淋漓而出,其后诸多感慨复杂情感一时之间是难以道尽的,就全部凝聚在这夺眶而出的泪水之中了。

  泪常被赋予软弱的定义,故而我们常把“哭”列进羞耻里,恐惧自己的泪,我们拒绝并远离眼泪。其实,哭泣是人生的必然,我们没法选择。哭泣的我们,心里有悲伤、有委屈、有失望、有软弱。哭泣是我们不能放弃的一样好东西,就算是男人,也有无人的角落或者最亲近的女人面前伤心欲绝地哭一场的时刻。

  哭过的人会茫然、会孤独、会醒悟、会反思,会在心里跟自己说话,会剖析自己。

  所以,泪水最重,我们在流泪一瞬间会弯下腰,会捂住脸,会躺在床上,会垂首。

  所以,泪的后面是静寂、是坚强、是再次奋起。

  在我们心的博物馆里,应有收藏泪水的玻璃瓶,写上这是谁的泪,为什么而流。欢笑的泪、冤屈的泪、忧伤的泪、感动的泪…。都放在这玻璃瓶里。这一个小小的透明之血的博物馆,它说不出一切,但记录一切。

  我们总在泪水中前行,酸甜苦辣百味尝尽,或许,懂了泪水,就懂了生活, 就懂了人生。轉貼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最新回應

易明
易明 2024/04/23

天下可憐的孩子何其多!

wongi
wongi 2024/04/22

花姐姐,送上勵志星星。

淺雪
淺雪 2024/04/22

對.努力不一定成功.不努力就必敗.

所有成功都不是唾手可得.

wongi
wongi 2024/04/08

送上星星。

博大霧。

要懲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