灼見祥談
灼見祥談
灼見祥談

倒轉的書法

2014/04/14 08:41:47 網誌分類: 生活
14 Apr
        一般酒店房間的擺設,多是乏善可陳,不管那是三星、四星,還是五星,相差不大(有時是看房間面積大小、酒店所在地、名氣決定三星、四星,還是五星),巴黎的三星酒店,麻雀雖小,五臟俱全,Samllbutbeautiful,有等酒店,房間大而無當,住進去,不怎樣舒服。

        房間陳設,基本傢俬大多齊全,講求品味,就得看掛在牆上的畫或藝術品了,近年較像樣的酒店房間,牆上不會再掛複製名畫,而改掛真跡,雖然多屬行貨,仍是比複製品優勝。真,總比假的好!

        最近入住新加坡一間四星級酒店,標榜藝術氣氛濃,別的酒房房間掛畫,這間酒店掛的皆是當地名書法家的墨寶。看過網上介紹,說這是一間與眾不同的酒店,我們才決定試住兩天。

        入住前,接待處職員用的是一貫推銷手法,說服我們加點錢,便提升級數,入住有小客廳的套房,又可在任何時刻在行政樓層享用茶點,免費使用WiFi。

        套房的客廳還算舒適,牆上掛的書法,草書來的,看清楚,竟是底變成面了,這樣是另類裝置藝術吧!把墨寶這樣放在字畫框內,則是首見。

        文、圖:

        張灼祥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