灼見祥談
灼見祥談
灼見祥談

單車代步

2014/05/05 08:41:54 網誌分類: 生活
05 May
        在巴黎鬧市騎着出租單車,向着目的地進發,既方便又省時,比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地鐵或巴士)便宜多了,在阿姆斯特丹,當地居民多用單車,而少用私家車在市內(泊車不易,而且時租車位貴)。

        在阿姆斯特丹橋邊,停泊了不少單車,車主就在旁邊咖啡店喝蜜糖薄荷茶或特濃咖啡,他們在曬太陽、看書、談天。這可不是郊區(郊區單車客更多,都是悠然自得的!)而是在鬧市,當地人有此閒情,十分難得。

        在倫敦、巴塞隆拿市中心,皆可見市內有單車出租點,使用者有當地居民、遊客。騎着車在市內遊走,既環保又可保持身體健康,一舉兩得。

        早年阿姆斯特丹推出「白色」單車計劃,免費讓人使用,那試驗並不成功,還是付錢使用此服務,效果好多了。在當地工作的友人說在市內擁有一部單車,比有一部私家車更化算,更方便。

        在阿姆斯特丹,巴黎很少使用公共交通工具,亦不用單車(不熟悉這個城市,不知方向,騎單車客易迷失方向),靠雙腿走路,走得倦了,坐下來喝杯茶,吃件餅,欣賞街上的流動風景,這樣去看一個城市,樂趣可多,興致更好呢!

        張灼祥

        
■阿姆斯特丹單車
■阿姆斯特丹單車
■巴黎單車陣
■巴黎單車陣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