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公平薪酬法案连遭否决

2014/04/17 22:22:26 網誌分類: 金玉其外
17 Apr
美公平薪酬法案连遭否决 男女同工同酬尚需时间
2014-04-17 08:37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4月9日,美参议院共和党议员第三次否决了《公平薪酬法》,该法案旨在缩小因男女性别造成的薪酬差距。美国《赫芬顿邮报》4月15日发表了美社会心理学家、性别研究专家佩吉•德约克斯勒(Peggy Drexler)的评论文章,批评男女薪酬公平问题被两党之争过分政治化。

文章指出,在当今社会,女性拥有和男性一样的从业资格,和男性做着同样的工作,不应该因为性别而在薪酬方面受到歧视。该法案致力于争取男女待遇平等,本应顺利通过,却屡遭参议院拒绝,美国民众也对此疑惑不已。文章指出,问题在于薪酬平等问题已被政治扭曲。待遇公平问题已沦为两党的政治谈资。民主党指出,现今美国女性工作收入仅为男性收入的77%,谴责共和党否定法案是因为其他“更重大”的政治议程。

然而共和党则认为此法案是民主党为转移民众对奥巴马医疗改革不力的失望情绪的“障眼法”,而且《公平薪酬法》的通过将会违背1963年通过的同等待遇法令。自1963年起,在同等条件下,女性收入就低于男性收入。而《公平薪酬法》会使雇主无法根据工作效率发放奖金,劳动诉讼也会增多。同时共和党人指出,根据美国企业研究所调查显示,即便是在白宫工作的女性,其收入也只是男性同事的88%。

文章表示,形势对女性越来越不利却是不争的事实。据美国皮尤研究中心(Pew Research Center)的调查显示,当前,更多的母亲(约30%)在家抚养孩子。此举并非自愿,而是她们或找不到工作,或找到的工作无法很好地在她照顾孩子方面提供金钱补偿。事实是,相比男性,女性的职业生涯更易受家庭影响。此外,她们也受到升职方面的歧视。甚至共和党也曾提议修改工资水平法案。

文章最后表示,薪酬平等是两党共同谋求的目标。只有两党把待遇相同还原成公正公平而非政治问题时,才会发生改变。而在此之前,吃亏的还是女性。

     (实习编译:廖德剑 审稿:聂鲁彬)

责任编辑:刘洋

   美公平薪酬法案连遭否决 男女同工同酬尚需时间

   http://world.huanqiu.com/exclusive/2014-04/4973489.html

 

回應 (1)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