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ke care + cheer up!

2007/09/30 17:58:06 網誌分類: 人生規劃
30 Sep

朋友:

得知你父親病重,頓感傷心。路經荃灣某商場,記起逛吉之島、看玩具、吃茶軒的三人旅程,以及當日分別後我到大埔醫院拿著提子探望婆婆的複雜情感,有一種對世態無常的觸動。

想走到茶軒再吃一頓,怎料傻呆呆的我一思考起來就繼續脫離現實、甚麼都不能看個真實,以為同一層的青胡椒就是茶軒……同樣以木的顏色格局,旁邊指著茶軒的牌似有心裝人,畢竟侍應帶我坐下了很不好意思跑掉。餐牌是大大的值目,而且吃的是泰式--很不慣!可我卻踏出了第一步、叫了個比較廉價的沙甸魚試試:

上面是柠檬葉嗎?還有一些香料、一些不知是甚麼的菜。不愛吃冷盤,而且從來沒有想過自己會叫一個冷盤來吃。吃第一口就覺不該叫它,可是叫了叫了就是叫了!沙甸魚實得很,老一輩的思想卻叫我不該浪費,又想起婆婆來……把這碟菜吃完,感覺是主觀的--泰國人可以很喜歡,香港人或者會覺得太不像話兒。

今天上情緒班,說的就是觀感等等。主題?感覺和情緒。感覺和情緒是有關連的,但感覺沒有情緒那麼主觀吧……情緒卻能控制。吃沙甸魚,看開一點兒,就當是一個自己的超越,便可以很開心完成,管多麼難吃。作為一個「小妹妹」(雖然世界上有很多人都比我小),ivina近日煩的是害怕再寫求職信、害怕再找工作,不過功課要求我去找。於情緒班訴說過出來,心情很舒適了,也準備好繼續努力做該份功課--我只是說說近況而矣

你早前的計劃,都給各種的環境打亂,作為朋友也覺得不值啊!不過我相信你當然明白現在不是傷心的時候--或者如你所說,這個中秋是你選擇沉默的時候。朋友!我想我明白了,大概理想都太理想化、現實都過於現實……沒有再能多說的,只好在這兒繼續祝福:祝福你以及你的家人,包括祝福你父親。

(今天ivina到了蓬瀛仙館探婆婆,能夠經常探望她感覺真好。她之前轉過三所老人院,比起意粉轉工可能更繁複,當然一定更勞頓。現在她在天上,不用勞頓了)

ivina 敬上

回應 (10)
我要發表
ivina
ivina 2007/10/03 08:10:23 回覆

咁大件樹呀?!!!

 

今早未起身就聽到落大雨lu……

不過唔可以因為咁破壞自己返學校圖書館既計劃 =〕

咁咪更加清新lor d境像,

其實可以帶埋相機出街街 XD

則卷小雲
則卷小雲 2007/10/02 23:47:28 回覆
今天這麼大風, 我害怕風大哥會把弱質纖纖的意粉吹走啊! 因為明天晚上, 囡囡說要吃意粉呢!
ivina
ivina 2007/10/01 16:15:34 回覆

yes ar, siu yong =]

already wrote something:

 

 http://blog.eduplus.com.hk//ivinaQXZ/myblog_detail.jsp?post_id=1229

昨天到工聯會上情緒班。班上各同學,對情緒學的認識都參差……有的為理論,有的為解決自身情緒問題--我嗎?誰也知道是後者,來源還是自己的家人。

不是不了解,而是整家人都脾氣大,卻都不喜歡嘈吵(很難靜下來先分析和體諒)。脾氣是很可怕的傳染病,一發不可收拾。為甚麼發脾氣?在不當時候說不當的話以及做出不當的行為,都算是一種LANGUAGE INCOMPETENCY--就是你語文和語言能力再好,不能依場合說適當的話,問題和糾紛就會出現。

其實LANGUAGE INCOMPETENCY不止限於對外人際交流。對自己?沒錯,自身交流也很重要。意粉才分享過自己22年來都不很清楚自己的學習、事業、愛情甚至家庭路向,也源自家的制肘和自身給自己和別人所發之誤導和錯誤訊息……

爸爸愛孩子唸書;媽媽愛孩子找工作;爺爺愛孫兒唸教書的、當教書的--一連串從幼小時給灌進腦海的概念,把自己思想和行為都被塑出未必適合自己人格、特長的模子!

不過環境有時都能造就機會。碰過釘子給父母看,就能讓他們明白,他們的理念不能套到子女身上;可他們還是不甘心的,還是希望理念有朝一日還是可以實踐。他們的理念要是能實踐,跟他們理念不同甚至有衝突的子女自己的理念呢?自己不能實現自己的理念,而要依人著別人(對自己錯鋘)的指示,不很苦嗎?

跟情緒班導師和同學分享過意粉的出水痘和簽錯約的經歷。他們知道我過了21還是未能脫離跟父母的影響,覺得是不正常了……意粉於這一方面向來都覺得大有問題:不是想跟著他們旨意,只是怕他們煩我!唉唉。其實他們要煩,我跟不跟旨意也都會煩著我。懷著小寶貝的一位同學跟我說,不如把自己所想整理好,再PRESENT給父母聽,給他們了解自己的原因和理據。

為著做功課還是把這個很好的建議擱後。不過意粉明天要交一份求職信作功課,一想到要求職又怯起上來……情緒班導師說你不去找工作就一定沒有工作,如果去找起碼有萬分一的機會,憑著努力可以化為千分一、百分一、十分一--機會只在於肯去爭取。

其實早前找到一份做編緝的廣告,卻怎也不願動筆。意粉是喜歡當編緝的,但沒有特別理由說服自己當一生的編緝……再找?找到一些福利機構、慈善團體,心就動了起來!或者意粉需要完全能感覺到許多人道與希望的工作?總之意粉找工作,不再為著錢,最重要是能夠為社會好好地服務,讓自心安穩--不做賺錢機器。

看著慈善團體的簡介,開始感動--感動,求職信就快快打好、沒有再磨時間了!雖然這不是真會寄出,只在於做功課,心靈層次突然給提升了,而且看到燦爛的一片天--我將會是建成這一片燦爛的天的一員,如果可以有機會努力完成心願。

可惜於房間內做著功課,母親拍門叫我晾衣服。對於功課太留心,沒有留心她說了甚麼,便把她要晾的當成晾好了的拋到床頂……給她罵,大家又扯火了。有種不知所謂,當然我是有錯……如果自己一個人住,卻不會發生這樣的事情,哪管要幹的東西遠多許多。有時父母把我們看得還小,有時卻要求和其他同齡的人一樣成功,就是他們提供的環境不能造就,聽起上來本末倒置。最糟糕我是一個容易受外界影響的人,只好經常逃離現場,卻治標不治本。上情緒班理念天一半地一半,最終目的還在好好反省和努力解決問題……我會努力的。

在婆婆的靈位前面應承過她,意粉讀書時讀書、游戲時游戲,當然讀書時一定要讀書、游戲時一定要游戲……下次要加多一句:認真時一定要認真?還是要控制情緒時一定要控制情緒?好,要PRESENT就先對婆婆PRESENT,她會賜我力量說服到父母的。

利小容
利小容 2007/10/01 13:08:13 回覆

假期又到......

總是思念時......

ivina
ivina 2007/10/01 07:43:37 回覆

意粉又玩停blog,再兩天

無端端
無端端 2007/09/30 23:30:20 回覆
生命是脆弱,我們在世的更加該珍惜生命,珍惜生活!!
2007/09/30 23:14:07 回覆
ivina
ivina 2007/09/30 20:40:07 回覆

係喎,

意粉依家報埋紅十字會做義工 =.=

 

ivina
ivina 2007/09/30 20:38:41 回覆

謝謝tom媽媽。

個朋友唔知知唔知意粉打左篇咁既野,不過意粉都有叫佢take care同cheer up咁,佢講左多謝架,大概意粉唔係一d都幫唔到,至少佢個心會感到更多安慰。

=]

2007/09/30 18:56:50 回覆

你的祝福已是最好的安慰

user

最新回應

ivina
ivina 2021/12/09

{#iconb_69}

ivina
ivina 2021/12/09

英文版UPLOAD緊

wongi
wongi 2021/11/06

送上星星。姜B魅力很厲害,他的影迷在金鐘的麥當奴排隊,在mirror 樂隊前拍照啊!場面熱鬧啊!

淺雪
淺雪 2021/10/30

你都幾多想像力..不個鍾意一個人或一首歌..係冇理由可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