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無關準備 而是何時開始

2014/05/24 09:50:47 網誌分類: 閱讀
24 May

常有人說:機會是留給準備好的人! 錯了,這跟有沒有準備根本無關,你真正需要的是「開始」,先設定目標然後重複想像計數,之後行動1%就好。你會發現,想法的引擎一開,你突然就動起來了。

有個故事說,蛇、螞蟻、蜘蛛及蜈蚣,幾個在家裡打麻將。八圈之後,大家商量讓誰去買菸。蛇說:「我沒腳,我不去,讓螞蟻去。」螞蟻說:「蜘蛛八隻腳,比我多,讓蜘蛛去。」蜘蛛說:「我的腳再多,也比不過蜈蚣大哥呀!讓蜈蚣去吧!」蜈蚣無奈心想,沒辦法!誰讓我腳多呢?於是蜈蚣出門去買菸。半個鐘頭過去了,不見蜈蚣回來,又過了一個多鐘頭,還是不見蜈蚣回來。大家於是出去看看,一出門就看見蜈蚣在門口坐著,蜘蛛生氣的問道:「你怎麼還不去呀?大家都等著呢!」蜈蚣也急了,叫道:「廢話!你們總得等我穿好鞋吧!」

這個笑話給我們一個啟示:「凡事不能等準備好了才去做」。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Bill Gates〉和蘋果電腦創辦人賈伯斯〈Steve Jobs〉,兩位不約而同,在心中有想法與點子時,不等到大學學業完成,一切都準備好了才行動,他們馬上就去做。

當然,我並不是說要輟學創業才能成功,只是我們千萬不能像蜈蚣一樣,非得要等每隻鞋子都穿好才要出門,你該抓住機會、靈感及點子,馬上開始,穿上第一隻鞋子,就直接站起來走了,從「一」開始,重複想像一千次堅定決心,加上1%的行動。

反正就算沒穿鞋,菸還是買得到,不是嗎?!
轉貼

回應 (1)
我要發表
小女子
小女子 2014/05/24 16:25:35 回覆

{#10314006_10152236801103197_4461297189391389874_n.jpg}

user

最新回應

易明
易明 2024/04/23

天下可憐的孩子何其多!

wongi
wongi 2024/04/22

花姐姐,送上勵志星星。

淺雪
淺雪 2024/04/22

對.努力不一定成功.不努力就必敗.

所有成功都不是唾手可得.

wongi
wongi 2024/04/08

送上星星。

博大霧。

要懲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