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機就是轉機

2014/05/29 11:11:16 網誌分類: 職場
29 May

一個人面臨困難所採取的態度,會告訴我們這個人的想法、經驗及意志力有多少。意思是,真正的實力,要在「失敗的時刻」才能看得出來。

我所負責的股票買賣業務,永遠會發生賺錢和賠錢的事。當客戶聽我的推薦而投資某間公司,結果卻出現虧損時,對證券業務員來說,就是要面對處理的一大難題。此時,我們所採取的應對方法,主管都會看在眼裡。奇妙的是,如果業務員再遇到困難時就逃跑,那客戶一定會追上來;就算追到天涯海角,也會對這個人予以責難。反之,在不幸虧損時,業務員若能迅速地聯絡客戶,那麼幾乎所有的客戶都會以淡然的態度面對。

• 你愈躲避問題,客戶就會愈窮追猛打
業務員要是逃走,客戶一定會追上來,面對客戶才是解決之道。畢竟在決定投資的時候,客戶就知道世界上根本沒有永遠上漲的股市;只不過,還是想要對人抱怨,想要有人聽自己訴苦。而接受這些,正是證券業務員的工作。讓客戶一吐怨氣,消除客戶心裡的不快,就能立刻提升滿意度。但是,如果業務員因為害怕面對客戶的憤怒而躲起來,情況又會變得如何呢?客戶的不滿會不斷累積,慢慢發酵。這樣不但無法將危機變成轉機,反而讓危機更加嚴重。

總之,把公司當作擋箭牌,躲在公司後面的人,到頭來一定會遭到責難;而坦率地承認錯誤或損失的人,就能永遠獲得客戶接納。這樣的差別,源自於一個人是否具有責任感。當然,並非每個人都有能力立刻做好覺悟。要下定決心承認虧損是自己責任,是非常需要勇氣的。

• 光是煩惱就能解決問題的話,全世界的人都可以變成億萬富翁了
下定決心之前,任誰都會感到痛苦與煩惱。不過,如果只要痛苦或煩惱一下,就能夠度過無數的難關,那麼這個世界就太簡單了。在我20多歲的時候,主管曾經對我這麼說:「你可以盡情煩惱、悲傷、困擾,都沒有關係,但如果光是煩惱,問題就可以解決的話,那麼全世界的人都可以變成億萬富翁了。問題發生時,首先必須採取行動,否則一切都不會改變。一定要行動。」

無論哪種職業,在十件工作裡,能夠順利進行的,只有一兩件。其餘的工作,一定都包含了大大小小的問題;而為了解決這些問題,就必須採取各種行動。此時,你處理事情的態度,旁人其實全都看在眼裡。大部分的問題,只要能夠善加處理,通常都能帶來改變。勇於面對並努力解決的人,才會受到高度的評價。


轉貼

回應 (1)
我要發表
淺雪
淺雪 2014/05/29 15:57:03 回覆

{#200902052307086006_600x600.gif}

user

最新回應

易明
易明 2024/04/23

天下可憐的孩子何其多!

wongi
wongi 2024/04/22

花姐姐,送上勵志星星。

淺雪
淺雪 2024/04/22

對.努力不一定成功.不努力就必敗.

所有成功都不是唾手可得.

wongi
wongi 2024/04/08

送上星星。

博大霧。

要懲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