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仲雲
陳仲雲
陳仲雲

1091) 文章301一310篇重温 (寫作)

2014/06/14 15:46:30 網誌分類: 寫作
14 Jun

             1091)    文章301310篇重温  (寫作)

                   (選擇喜愛文章)  14.06.2014

目錄:

301)    張家界相片(全部)                          (分享篇)

              (上相薄看)               07.04.2013

 

302)    是好人還是壞人                          (疑難篇)

                (大家來定齗)              08.04.2013

 

303)    小王子對我文章回應                       (交流篇)

                (希望相方盡快解决)      09.04.2013

 

304)    一個好心的有錢人                          (生命篇)

             (有恩慈的心侍人)          09.04.2013

 

305)    M M 對我文章回應                          (交流篇)

            (要表揚好心人)             10.04.2013

 

306)    張家界之旅 高鐵()                    (遊歷篇)

              (到中港城最好交通)        10.04.2013

 

307)    金句两則                                  (金句篇)

                                        11.04.2013

 

308)    金句兩則                                   (金句篇)

                                       12.04.2013

 

309)    人看為不能的事                           (仰望篇)

                (信心是遵行)           13.04.2013

 

310)    主日分享(二十五) – 理性與感性           (温情篇)

               (女性較感性)            14.04.2013

 

 

 

 

                      文章:

          301)    張家界相片(全部)   (分享篇)

                 (上相薄看)   07.04.2013

 

  (張家界相片,全部放了在相薄中。[臉書]朋友可用以下網址:

網址:   http://photo.xuite.net/joechanchungwan

 

上來我網誌看相,只要在上面,相簿點擊進入便可。

 

 

        張家界之旅目錄     (目錄篇)   

 

1) 高鐵

2) 嶽麓書院

3) 千年詩牆

4) 鳳凰古城

5) 芙蓉鎮(電影取景實地)

6) 土樓城

7) 天門狐仙

8) 寶峰湖

9) 張家界

10) 金鞭溪

11) 十里畫廊

12) 龍王洞

13) 酒店

14) 天心閣

 

 

 

 

 

 

 

               302)    是好人還是壞人  (疑難篇)

                (大家來定齗) 08.04.2013

 

    如果有一個人,他一方面去做好事,另一方面,卻做了一些合法,但於人不利的事,這樣,他是好人?還是壞人?

 

    長江集團的李先生,在他名下的慈善基金會,每年數以億元計,用來作慈善公益。不少人得着幫助。

 

    可是,李先生又是一位精明的商人。以商人的眼光,和價值觀。就是每一項生意,都賺到最盡。因此,不少的勞苦大眾,在收入上,便大大減低。做成活在水深火熱之中,生活更為艱苦。

 

    既然李先生賺多幾十億,和賺少幾十億,都是數字遊戲。何不將賺到最盡的目標,稍為放低一點。這樣,更多的勞苦大眾,得到較佳的收入,比得着慈善基金的益處還多。同時,這個理念,更能影響其他有錢人。

 

    今次罷工,勞方和資方,背後的政治角力是甚麽?我們並不知曉,也不可胡亂判决。

 

    至於李先生,他是一個好人?還是壞人?就由大家來定齗!

 

 

 

 

 

 

              303)    小王子對我文章回應   (交流篇)

            (希望相方盡快解决)      09.04.2013

 

 

 

我認為李先生應該是依足法律程序去辦事的,他交給外判公司行事,他是不用負上法律責任的,法律 上,他沒有罪,不過他身為世界首富的一份子,錢賺得太多了,也應該體諒一下碼頭工人的苦況,李先 生應該站出來調解勞資雙方,使雙方各讓一步,避免罷工工潮繼續惡化下去, 以免影響香港市民的生活!

 

 

·  描述: mm

  • mm 的回應:

201349日上午1:05

奸人。

 

 

 

              304)    一個好心的有錢人  (生命篇)

               (有恩慈的心侍人)  09.04.2013

 

    舊約時代,有一個好心的有錢人,他名叫波阿斯。

 

    猶太人有些律例,是他們上帝吩咐這民族遵守。波阿斯就是樂意遵守上帝吩咐的人。

 

    這吩咐是每逢收割時,擁有田地的主人,他的工人在收割時,跌在地上的麥穗,就不要在地上拾回來。這些遺下的麥穗,留待一些貧窮人家,可以拾來充饑。上帝用意是給人學習一顆憐憫人的心。

 

    麥穗原本是屬於田地的主人,他將遺下的,要工人拾起,也是合理。問題是,不是談合理不合理,合法不合法。簡而言之,就是叫一個有錢人,不要賺到最盡,反而要有一種待人恩慈的心。

 

    如果香港多幾個李先生,必定更繁榮、更多富豪。不過,低下層,就有更多人生活更困苦。(這裏不是和你談,共產主義與資本主義)

 

    如果多幾個波阿斯的有錢人,窮人便多一份温暖。不過,今日很難看到,或許這世代都很難看到。

 

 

 

 

 

 

 

 

 

 

 

 

             305)    M M 對我文章回應   (交流篇)

               (要表揚好心人)  10.04.2013

 

     

    如果多幾個波阿斯的有錢人,窮人便多一份温暖。不過,今日很難看到,或許這世代都很難看到。

  •  mm的回應:

震雄集團的蔣震博士是好心的有錢人,蔣博士是基督徒。

顯示全部回覆 共3

 

mm
多謝妳表揚他們出來,這個世界正需要這樣激勵。妳可否將他們的善心,介紹給李先生效法。

mm

蔣生和我互不認識,也沒生意往來。
我寫了網誌 "蔣震博士,偉大工業家"

mm
這樣的好心人,要多表揚。如果妳喜歡的話,可將這篇分享,貼上在這回應欄上,我會將放上網誌和[臉書]平台。謝謝!

 

 

 

 

 

 

 

         

306)    張家界之旅 高鐵() (遊歷篇)

              (到中港城最好交通)  10.04.2013

 

    每次出門,總會預充夠時間,免得令自己心急。我認為除了乘的士之外,這樣路線是最好。我先乘102專線小巴,到觀塘。再乘215X往中港城。

 

    剛好早了五分鍾到達,730找領隊報到。英小姐將船票及幾份資料給我,之後便入閘,過關之後,因開船時間是830。還有很多時間,既然只得一人,便要想想辦法來運用,於是便將行程的領隊及導遊電話,輸入智能手機之中。(待續)

 

                307)    金句两則   (金句篇)

                      11.04.2013

 

()

成功之道:勤奮、節儉,毅力、求知慾、待人以誠,守信用。

                                             (李嘉誠)

 

 

()

凡是都可行,但不都有益處。凡事都可行,但不都造就人。無論何人,不要求自己益處,乃要求別人的益處。            (聖經)

 

 

 

 

 

 

           

308)    金句兩則   (金句篇)

                         12.04.2013

 

()

因為其他同事只顧去玩,我卻努力追求學問。他們天天原地踏步,我的學問卻日漸增長。                   (李嘉誠)

 

 

()

操練體魄雖好,得益畢竟有限。但操練靈性,卻使你受用無窮,享盡上帝所應允在今生和來世的福份。這是真話,實在值得你完全接受。我們之所以辛勤勞碌,也正是為了這些。           (聖經)

 

 

 

 

 

 

 

 

 

               309)    人看為不能的事  (仰望篇)

                (信心是遵行)  13.04.2013

 

    舊約先知以利沙時代,有一個先知門徒的妻子,因她的丈夫死了,而且欠下債務,債主要取去她兩個兒子作償還。

 

    這事之後,婦人並沒有問這些問題,為何我丈夫是一個有心志,而且愛上帝的人,這家庭會這麽窮?為何他會這樣早死?為何要取去我兩個兒子?

 

    她反而去找丈夫的師父,先知以利沙。先知沒有立時安慰,只問了問題後,就吩咐她去鄰舍,借空器皿,而且愈多愈好。

 

    婦人並沒有疑惑先知的吩咐,便照着先知所吩咐而遵行。她將借來的空器皿,並將自己僅有的一瓶油,照先知咐吩,將油倒入空皿中。

 

結果,一個、一個的器皿都滿了油,令人難以至信。於是她將油拿去變買,換了錢償還債務,及生活所需。

 

    信心!往住不用人的理解,只要用信心,按照上帝所吩咐的而行,這才看到遵行之後的效果。

 

 

 

 

 

 

 

 

 

 

 

 

        310)    主日分享(二十五) – 理性與感性  (温情篇)

                 (女性較感性)  14.04.2013

 

 

 

…………………理性與感性………………

 

當我們與別人分享信仰時,很容易地便談到人犯罪的問題。因著人犯罪,神將來要審判世人,但藉著主耶穌的愛,衪死在十字架上,為人類的罪付上代價。從以上的內容,給我們看到神的兩種特性,就是公義和慈愛,分別顯明神是很理性,亦同時充滿感性的。公義顯明神的理性,而慈愛就顯明衪的感性。神創造人類時,將兩種特性也賜給我們,若然能好好運用,生活便過得更和睦,生命能使別人得益處。

 

 

主耶穌這樣對門徒說:「我將這些事告訴你們,是要叫你們在我裡面有平安。在世上你們有苦難,但你們可以放心,我已經勝了世界。」(16:33) 主用很理性的話提醒門徒在世上有苦難,可是衪同時明白當我們面對苦難,便會產生懼怕、憂慮、掛心和不安,於是主便說:「在我裡面有平安」。這句話充滿體諒,充滿同理心。「你們可以放心」衪用心靈來堅定我們的心。最後又用堅定的理性說明「我已經勝了世界」,主耶穌表明衪的理性與感性互相效力。

 

 

 

根據統計,男性較為理性,而女性則比較感性。男性解決問題多用分析,但不善於表達感受;女性因較注重感情且善於交談。因此一對有良好溝通的夫婦,是一件很美的事情。邱清泰博士就將男人比作「水牛」,女人比作「蝴蝶」,來表明男女之別。

 

 

 

這樣,理性與感情要怎樣去運用,又那一種較重要呢?事實上,理性與感性沒有一個絕對的標準,要視乎時間、地點、環境情況而定。但有一些原則,處事可多一點理性,處人多一點感性。對自己生命長進多用理性,對別人的錯誤多用一些感性(同情心)

 

 

因此,若能用感性去出發,用理性去牽制,便為妙事,亦即凡事能體諒別人的心境,又能以大局為重。舉例說:如果一個軍官,他要遣將調兵時,雖然面對戰爭可怕,人非草木,但面對大局,也要十分理智地處理。這時便要用多一點理性。

 

 

又如果我們想起十年前,一個為「非典型肺炎」而獻出生命的醫護人員,又是一位基督徒。假設去了她的喪禮,雖然理性上知道日後我們會在天上相見,但我們也不妨與其家人同哭,表達同情和支持,也是一件好事。

 

 

我們若能舉一反三,好好運用神賜給我們的理性及感情,使人得著和睦,這便合乎神的心意。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