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慧慈
張慧慈
張慧慈

主播看世界——處理婚外情

2007/10/10 00:00:00 網誌分類: 寫作
10 Oct
近日接連因配偶有外遇而發生殺人自殺的血案,男女兩人排除萬難才能走在一起建立家庭,最終卻因第三者而賠上生命,不禁令人唏噓。由背叛所惹來的憤怒和怨恨,很多時大得不能控制,為心靈帶來極大的傷害。面對配偶有婚外情時,選擇分手或原諒已是後話,最重要是調節心理思想,不要將對方有外遇的原因,歸咎到個人的問題上。

    紐西蘭私家偵探朱莉亞‧摩爾(Julia H. Moore)總結過去的案件和經驗出版了一本書《Infidelity》 (簡體版譯作《安全出軌手冊》) ,希望教導人們有效拆穿配偶的謊言,遠離背叛和傷痛。她特別指出,最可惡的情場騙子,不只會撒謊為自己的行為辯護,如果對方也相信他/她們的理由後,就會將罪責轉移,令對方倒過來覺得愛人有外遇是因為自己的不是。如果受害一方有這種遭遇和念頭,他/她不只是遇上最壞的情場騙子,還會令自己墮進萬劫不復的境地去。推卸責任的手法有多種,以女受害人為例,男方會設法令妻子相信,丈夫有外遇是她「逼」出來的。如妻子太胖、太瘦、太高、太矮、太老、太沒身材、沒有時間關心或支援丈夫等。

    遇人不淑甚至離婚,只是不理想的經歷,日後還有大好機會和姻緣。倘若把對方有婚外情的原因推算到自己身上,就會傷害到自信心,阻礙日後的愛情生活。

  張慧慈

  

回應 (4)
我要發表
張慧慈
張慧慈 2007/10/10 17:52:35 回覆
答情人变情妇:

明顯地,妳跟他是沒有明天的。這樣的男人,有什麼可愛!

2007/10/10 17:52:35 回覆
情人变情妇問:

因为看了你今日系headline的文章,心情又乱晒。 我的男友要结婚了,但是新娘不是我。我好爱他,我都不认识她。他还是继续来揾我,关心我,同我亲密。 他是不是好大问题?我是不是都脑筋坏晒? 救命呀!

張慧慈
張慧慈 2007/10/10 13:37:07 回覆
答lonely:

最重要是你想要什麼?
想要BB?想來香港?來了香港又怎樣?
無論你是否離婚,最重要能自力更生,那麼就算丈夫是不可靠的人,也可憑自己努力繼續生活下去。

2007/10/10 13:37:07 回覆
lonely問:

今日剛好看報,處理婚外情,我好清醒亦百分百贊成你既睇法,但我有難題,我未有HKID,离婚會失去BB,我唔想,我要點算好啊?!依家睇到個衰人都想嘔,仲來搞我,兩三年後仲要麻煩佢申請我落來! 都唔知佢會唔會唔申請添!問佐社工都話香港法律無得靠既!真係命苦!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