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是什麼?

2014/08/11 09:03:07 網誌分類: 學習
11 Aug

有個故事說,一隻老貓看見一隻小貓在追逐自己的尾巴,便問牠為什麼要這樣做?


小貓答說:我聽說對於貓族而言,最為美好的便是幸福。而幸福呢,就在我的尾巴上。所以我努追逐我的尾巴,以獲得幸福。


老貓輕輕搖著頭說:我的孩子,我也曾經思考過貓生中的各種問題。但最後卻發現,每當我追逐自己的尾巴時,它總是躲來躲去。唯有當我認真做自己的事情的時候,尾巴卻形影不離地伴隨著我。


生活中其實無時無刻都存在著幸福,只是我們將它遺忘了。更為尋常的情況,是我們把一切視
為理所當然,失去感受能力,聽而不聞,視而不見了。

心有多寬,視野多廣,

 

意有多深,情感多濃。

自然界中的掠食者(如獅、虎、猴子...)的眼睛幾乎都是長在前面的,兩隻眼睛朝前,雖然視野較窄,但是卻能在追捕獵物當時,正確的鎖定獵物的距離跟位置。反觀被略食者(如馬、鹿、羊...),牠們的眼睛則長在兩側,這種眼睛的視野非常廣,幾乎只有尾巴的後方看不到而已。這種寬廣的視野可以幫助這些被掠食者輕易的發現掠食者的存在。

證嚴上人說:屋寬不如心寬。心胸大一點,視野廣一點,世界就會為你多一點。(靜思語錄/證嚴上人)

轉貼

 

回應 (5)
我要發表
2014/08/22 07:40:31 回覆

幸福,是一種滿足感。

知足,就可以幸福了。

 

wongi
wongi 2014/08/11 20:42:20 回覆

送上幸福星星,幸福当然包括吃,睡觉,看书,写作和逛街。

wongi
wongi 2014/08/11 20:42:18 回覆

送上幸福星星,幸福当然包括吃,睡觉,看书,写作和逛街。

wongi
wongi 2014/08/11 20:42:15 回覆

送上幸福星星,幸福当然包括吃,睡觉,看书,写作和逛街。

淺雪
淺雪 2014/08/11 09:37:34 回覆

相片:緊急通知 緊急通知 各網友請注意…… 有一個叫做 “夏璃兒” 的網友請趕緊封 鎖.。本人於17號~26號去了中國大陸.在長沙 其間誤判了一個善意的“陷阱”而中了中國網 軍駭客.被監控監聽.手機裡一切資訊全被瀏覽 盜取下載。返臺FB,微信,LINE全部都被鎖 住.怎麼解都解不開.求助中華電信工程師亦無 法打開.此時才知被中國網軍下了木馬程式.不 得已將手機軟體全部清除重灌.才得恢 復FB,微信與LINE的正常運作。昨日有一個 叫 “夏璃兒” 者未加好友即能私訊進入傳了 個空白的網站給我.以及 我的多位網友.已有多位網友私訊詢問此人.讓 我驚覺好友資料已經被盜. 敬告各位 封鎖此 人.夏璃兒 它 不是一個自然人.它是中國網軍駭客的代名 詞.是一個代號.志在盜取網友連結的名單與個 人資料!今天中午它私訊問候.開頭就是~親 愛的鄭春臺你好~我回問~你的網站有問 題~它即刻封鎖我.這讓我更加的相信我已被 利用完了.它已經把我將近五百人的網友盜 取.而且繼續連結其他人.如此泡製連結……臺 灣所有網友都會被其掌控並盜取互動資訊! 敬請緊急處理 敬請緊急處理 敬請緊急處理

屋寬不如心寬..幸福是一種感覺..每個人領悟不同..

換言之..各人有不同造化

 

user

最新回應

易明
易明 2024/04/23

天下可憐的孩子何其多!

wongi
wongi 2024/04/22

花姐姐,送上勵志星星。

淺雪
淺雪 2024/04/22

對.努力不一定成功.不努力就必敗.

所有成功都不是唾手可得.

wongi
wongi 2024/04/08

送上星星。

博大霧。

要懲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