灼見祥談
灼見祥談
灼見祥談

閒散的椅

2014/08/18 08:41:44 網誌分類: 生活
18 Aug
        巴黎盧森堡公園的花草樹木打理得宜,很是好看,到公園散步,既可欣賞時花,又可站在水池世界,觀看小孩玩小風帆船。假日,到公園在太陽下閒着,寫意極了。

        世界大城的公園,如紐約中央公園、倫敦海德公園,皆值得一去再去,香港首選香港公園,那裏的花卉漂亮,看過花,看過雀鳥,還可到博物館喝口茶,貨真價實的好茶,在館內可品嘗得了。

        一般公園皆設有石櫈、木椅,遊人走得倦了,可坐下來休息,亦可坐在椅上看書,與同來的朋友談天說地。公園的木椅石櫈,多是安放妥當,定了位置,不能動。

        盧森堡公園的碎沙石地上擺放着沙灘椅,可讓遊人任意移動,坐下來曬太陽也好,與三五好友喝啤酒,談笑也好,自由得很。而這隨意(遊人到公園消磨幾個小時,感覺愈自由愈好。),顯出管理公園的人有心思,為遊人提供方便,讓他們拿着沙灘椅,找個角落坐下來,享受公園的好時光。

        不要少看這一批可讓人移動的椅子,它讓公園活潑起來,遊人都很自律,不會把沙灘椅拿出沙地範圍外,不會把它拿到樹下、草坡上。沙灘椅,是該放在沙上的!

        張灼祥

        
■坐在椅子曬太陽。
■坐在椅子曬太陽。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