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慧慈
張慧慈
張慧慈

主播看世界——大閘蟹惹的禍

2007/10/15 00:00:00 網誌分類: 寫作
15 Oct
  患上肝癌的藝人沈殿霞,日前疑進食過多大閘蟹,肝臟未能負荷而昏迷,須急送深切治療部醫治。我對大閘蟹既愛且恨,愛牠的美味可口,亦恨牠差點毀了我的外貌和健康。

     數年前有機會與一班朋友同遊陽澄湖,到那裏不吃大閘蟹,簡直是刻薄自己。眼看一隻隻大如拳頭的大閘蟹羅列在前,忍不住便吃了六大隻。為了一時口腹之樂,結果要我賠上整年的健康。那次我吃完大閘蟹後,臉部發紅又腫脹,更出現過呼吸困難,曾試過半夜入急症室求診,最終要留在家中休養,兩個星期不能出鏡報新聞,身子要調理近一年才能回復康健。自此,我再也不敢碰大閘蟹。因為我覺得不值為滿足味覺,而賠上了健康。我母親也患過嚴重的癌症,為了繼續生存,她戒盡所有會危害健康的美食。食得最清淡的日子,除了白飯外,就是以奇異果做餸(據說奇異果能止嘔)。母親今天已完全康復,可是同期病友已相繼逝世,究其原因是她們對生存的渴望不及母親堅定。

    沈殿霞因饞嘴,差點賠上了生命。我不能說肥姐愛大閘蟹更甚於生命,但吃大閘蟹和上海菜對她來說顯然是非常快樂。如果肥姐的親友想她保重身體而戒口,單靠勸導並不夠。最好能為肥姐創造出對未來的希望,有東西比吃還快樂的經歷,這便可加強成效。

  張慧慈

  

回應 (2)
我要發表
2007/10/17 23:08:37 回覆

最好能為肥姐創造出對未來的希望,有東西比吃還快樂的經歷,這便可加強成效

呀慈你講得好啱,無錯,如果有一個期望比起美食更什,我相信有助介口,或者,肥姐可以諗下欣兒呀

2007/10/15 18:51:34 回覆

a668484@....回應:

很明顯您需要報讀有關營養師的課程,從而增加您對食物的事.有些是有益但兩種食物一起吃會相沖.一句:[少吃多美味,多吃壞肚皮]哈哈哈!!!多多照顧Mother 祝身體健康!!!

18:45pm

15/10/07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