灼見祥談
灼見祥談
灼見祥談

歡樂星期天

2014/09/15 08:43:10 網誌分類: 生活
15 Sep
        二○一四年八月三十一日星期天,在意大利Parma鎮廣場見到的歡樂場面,當地居民大小聚在廣場中央,觀賞街頭藝人的變法遊戲,小孩看得開心(他們可加入遊戲),魔術師把大人衣服瞬間穿到小孩身上,雖說這不過是掩眼法,魔術布一揮,小孩就穿上大人外套,玩起魔術來。

        住在Parma鎮的當地居民生活休閒,星期一至五下午一時半至三時半大部份商鋪暫停營業,老闆與員工要休息,可去吃頓好的午餐,星期四下午他們連生意都不做,知道賺錢雖然重要,閒適的生活更重要!到了星期天,名正言順休息一天,一家大小到廣場喝茶、玩樂、看魔術表演,合家歡笑一天,所費無幾!那是既健康又開心的活動,小孩子玩得開心,有投入感(他們會被邀請參加魔術活動),家長興致可好呢!

        簡單的喜悅,看似易得,還得看居民會否覺得這樣的娛樂節目,是否具吸引力。在當地工作的文化人,說Parmaham(巴馬火腿)是離開小鎮更有名氣,對他們來說,意大利美食多的是:「星期天到廣場看表演的市民,吃巴馬火腿三文治,喝意大利曠泉水,心滿意足,開心過一天很容易,可以生活很簡單的。」

        張灼祥

        
■小孩變大人。
■小孩變大人。
■笑。
■笑。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