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梅止渴

2014/09/26 18:26:32 網誌分類: 過客論股
26 Sep

 

  當日以0.071元買入華普智通(8165)只是作為測試供股是否財路一條的性質,所以一達目標即獲利。

  哪料到華普智通那麼厲害,本周三除權才是0.069元,兩天時間居然飆升至0.144元,假如十月三十日新股出來之時能以此價賣掉的話,以0.05元供回來的十萬股豈非可賺9,400元?連同已經賺了的2,200元共賺了11,600元,當日以0.071元買入二十萬股,以投入的資金14,200元計算,屆時的獲利率高達81.7%,遠遠超出當初的預算,可惜一切要到十月三十日新股出來之時才能確定,目前也只能暫時「望梅止渴」了。

  「望梅止渴」的豈止華普智通?還有一隻東南國際(726)呢!

  話說東南國際也是正在進行供股,一股供八股,每股供0.1元,按理說這種大比例供股的股份日後新股出籠之時因為股份大量增加而隨時跌破0.1元的供股價,情況一如中國農產品(149)及意科(943),實在不應該買來供股的。

  只是,想起中國農產品及意科一夜之間大賺33萬元及12萬元的「鏡中花,水中月」的神奇故事,忍不住也想嘗試那種輕飄飄的感覺,於是前天決定以0.3元買入2萬股,拿6,000元來與莊家鬥一次法。

  東南國際今天除權,以昨天的收市價0.275元計算,除權價是0.119元,一如所料,股價照例大幅抽升,於是當其抽升至0.2元的目標價之時就賣掉手上的2萬股,收回4,000元的本錢,實際上就變成了以2,000元的本錢就擁有了16萬股供股權,若以其收市的0.156元計算,供股權的理論價是0.056元,16萬股就值8,960元,連同收回的資金4,000元再扣除原來的資金6,000元賬面就賺了6,960元,獲利一倍,要是下周股價再炒高更是不得了,賬面利潤實在是無法估計。只可惜這又是只能「望梅止渴」,一切要等到十月十日股權上市買賣之時才能知道真正的利潤,因為還有很多技巧要與莊家鬥。

  假設屆時正股仍然是0.156元,正常情況下供股權在扣除折讓之後的市價約為0.05元,萬一出現大折讓而低至0.01-0.02元之間怎麼辦?那就索性進行供股,甚至多買一些供股權回來一齊供股。

  萬一新股出來之時跌破0.1元的供股價又怎麼辦?那就候低再加碼,一於與莊家一起收貨,若無意外,準能脫身,一如意科。

  當日意科除權之後抽上1.8元,曾經譏笑其新股出籠之時可能會跌破供股價的0.5元,果然不出所料,居然跌至0.345元才見底回升,可惜當日只懂笑,不懂得趁低買入,結果不足兩周,配合傳媒的吹噓,其股價居然升至0.73元,升幅高達1.1倍,卻原來傳媒吹捧又可能是配合批股而來,結果昨天宣布以0.525元配股,導致股價今天跌至0.55元,雖然如此,仍較最低價的0.345元有59.4%的升幅。

  這正是要與莊家鬥法的原因,以6,000元的本錢來作為實習費,壓力不大。

  暫時勝了前一半,還有後一半要鬥呢!

 

回應 (2)
我要發表
易明
易明 2014/09/29 16:44:06 回覆

米禾爾:好懂計供股這條數真是獲益良多。

2014/09/26 22:42:55 回覆

塵世兄:果然好數口‧等我呢個笨蛋好好

         計下數先‧’多謝無私教材o

user

最新回應

傑西
傑西 2024/04/25

幾年前我老公割了腳上一粒大大的瘡,因為割口太深,加上老公沒有護理,導致傷口一直不能痊癒,後來淘了一支膏,他每天也塗,過了兩個月,傷口終於沒有了。

易明
易明 2024/04/25
@傑西...

那當然!

傑西
傑西 2024/04/24
@易明...

又不一定吧,看命運及縁份吧

易明
易明 2024/04/24
@傑西...

能夠結婚已經是一種幸福了,可惜年年仍然有那麼多離異的個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