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羽仁
陸羽仁
陸羽仁

低相關性

2014/10/24 09:31:39 網誌分類: 經濟
24 Oct

 歐洲經濟數字回暖,歐元區10月份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意外地上升至50.7點,創出兩個月高位,而市場預期原本製造業會萎縮,低過50點,結果比預期好。與此同時,德國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亦重上50點以上的水平,服務業指數則觸及4個月高位。歐洲股市造好,其中德國及法國股市升1.2%1.3%

 美國最近一周首次申領失業救濟人數增加1.7萬人至28.3萬人,同市場期差唔多,而四周移動平均數降至28.1萬人,係20005月份以來最低水平。反映經濟狀況好轉,失業情況繼續改善。另外,巨企3M及卡特彼勒(Caterpillar)昨日公布季度業績,3M盈利好過預期,但營收略差過預期,而卡特彼勒盈利及營收到好過預期。3M及卡特彼勒昨日勁升接近半成,反映市場對兩份成績表都滿意收貨。

 外圍唔錯,內部經濟數據OK,美企業績可以,美股昨日反彈,彈力亦不弱,杜指一度勁升300點,後來傳出有醫生染伊波拉,大市回軟,但杜指都只係回番80點,收市仍漲217點,收報16678點,升幅1.3%;標普500指數漲24點至1951點,漲幅1.2%;納指跑贏大市,升70點至4453點,漲幅1.6%

 歐洲製造業意外地未跌落萎縮區域,令投資者有點振奮,股市因而造好。而好過預期的經濟數據亦帶俾歐洲央行(ECB)一些寬慰,不過值得留意的是通縮大局未9變,10月綜合産出價格指數從9月的48.5降至47.1,係20102月以來最低,已經連續第31個月下調産品價格,而且降速更係近5年來最快,令人憂慮歐元區的通縮,愈來愈嚴重。更嚴重嘅問題係以歐元區領導人過往的做事作風,見到經濟數據有些起色,就會放慢手腳,唔係死到臨頭,都唔會有動作。

 內地股市同美股近期總係有相反路線,加上佔中不退,搞到港股忽上忽下,好難估也。昨日,《經濟學人》指出上個月全球股市暴跌,其中歐美日股市暴跌了59%,而中國A股卻風平浪靜。《經濟學人》認為中國股市有一個「低相關性特質」,即係話世界其他地區的股市對中國的影響很小,中國股市也極少影響全球股市。亦由於這個特質,已成為好多大戶已經將中國A股視為對沖其他市場風險的選擇。

 《經濟學人》話過去十年,上證綜指與美國標普500指數相關性為弱正相關:0.37,雖然兩者走勢方向相同,但關聯很弱。例如標普500指數與泛歐績優300指數的平均相關性就達到了0.84,顯示兩指數基本上同步而行。

 《經濟學人》解釋,中國股市之所以這樣「特立獨行」,原因在於中國有資本管制。每當全球風險偏好上升時,投資者湧入各地股市,但入唔到中國,外國人唔可以直接買A股,令中國市場冇咁受外圍扯高影響。當然,資本管控唔係100%做得到,例如熱錢在一定程度上能夠推高人民幣匯價,不過,離完全可以互相影響仍有一段好長的日子。據瑞銀資料顯示,分配給境外機構的投資配額不到中國股市總市值3%。即使與滬市最相似的港股,有很多中國公司同時在香港和內地上市。即使只觀察AH股嘅聯繫,亦出乎意料地低,最近五年兩者相關性只有0.63

 所以對於尋求分散風險的投資者來说,中國的低相關性變成一個賣點。不過,從另一個角度睇,過去5年中國股市表現與外圍唔同,主要仲係落後大市。聰明的做法可能係:如果世界其他地區市場開始下跌時,避險中國股市,A股可能逆向上漲,或者至少跌幅較細。但其他股市開動時,就要離開A股,因為佢未必跟得上。

 陸羽仁

回應 (67)
我要發表
陸羽仁
陸羽仁 2014/10/27 08:20:41 回覆

陸羽仁覆網友

BoBo Fox:你沽了3983中海油化學,佢跳崖直插,如今價位亦是08海嘯時之低位.你想搏技術性反彈, 問值搏率高不高。

一隻股咁插緊,大市又弱,正路是向下尋底,當然搵到底時會急彈,問題唔易話那裏是底,短炒要博反彈都只能定較低位分段入。長揸最好見佢有底再插唔穿底時才入。

animal666
animal666 2014/10/27 05:06:23 回覆

油價大跌 炒作有「機」
2014年10月27日

  美股繼續炒反彈,杜指上周五升127點,成為今年表現最理想的一周。不過,聯儲局周三將結束會議,量化寬鬆(QE)結束,未知加息前景如何,預料本周美股投資氣氛會比較緊張。估計港股今天會隨美股反彈,但佔中未止,旺角隨時清場,政治低氣壓持續壓住股市。

  在中環和茶友食飯吹水,話金融界流傳一個陰謀論,話有支持佔中大戶沽空了大量期指,想隊低個市獲利,阿爺條氣好唔順,在本月期指結算前都會頂住個市,唔畀造淡的大戶食胡,過完周四結算先至清場,要清先清旺角,成件事在下個月搞掂,唔畀造淡大戶食爆棚。仲話上周五匯控(005) 股價及相關新聞 、騰訊(700) 股價及相關新聞 跌咁少,中移動(941) 股價及相關新聞 仲要倒升2.2%,就係托住大股頂住個市。

  呢啲陰謀論好難盡信,但阿爺唔係幾想個市大跌又唔係好出奇,因為內地好流行話呢一場係金融戰爭,話老外大國借香港去狙擊內地金融改革中的金融體系,都可以影響內地決策層的思維。

  阿爺未必想大插

  陸羽仁和官場中人食飯,都證實咗「一日佔中未完,一日滬港通唔通」的消息。我話點解啲高官仲話「滬港通未通和佔中無關」,官場中人一臉苦笑。我估現時局勢咁亂,高官都係隨意發揮,無想清楚為官者只可以講半真話(half-truth),不能講假話的基本原則。若然明知有關,點可以話無關呢?

  阿爺唔開通滬港通,暫時又無正式公佈,拖住拖住,客觀上減少了對市場的衝擊力,試想若阿爺正式講「滬港通暫時唔通」,個市起碼要交番500點出來,𠵱家唔講,高官又話唔係同佔中有關,大家唸唸有詞「睇唔到睇唔到」,個市又守到23000點。不過過完結算後,特別係萬一清場唔係咁順利時,個市的真正考驗才到。(陸羽仁的立場是唔理炒股係點,都希望可以不流一滴血)暫時估計本周個市還是拉鋸居多,但要小心美股大幅反彈後有回吐,咁亦會拖低港股。

  最近留意到一個題目好有趣,就係油價大跌。紐約期油今年6月由高位每桶107.26美元,跌到上周五收報81.01美元,較今年高位跌了24%。我一直是油價淡友,早前都寫文講過,美國開放頁岩氣,今年5月開始出口石油,慢慢會變成石油淨出口國;歐洲經濟唔得,中國經濟放緩,油價怎可以長期企在100美元以上的高位?

  油價終於回落,而且跌勢甚急,除了上述原因,還加上一個因素,佔領了敍利亞和伊拉克大片地區的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IS),在黑市大量低價倒賣石油,自然會拖低油價。

  ISIS低價賣原油

  美國市場訊息商IHS Inc.近日發表報告預計,伊斯蘭國在黑市出售石油,一年就可非法賺取8億美元,每日賺200萬美元。另外智庫布魯金斯學會的研究員Luay al-Khatteeb話,伊斯蘭國現控制伊拉克和敍利亞大片土地,他們掌控伊拉克北部7個油田和兩家煉油廠,控制敍利亞東部6個油田,估計ISIS控制約60%的敍利亞油田和伊拉克的眾多產油資產。

  Luay al-Khatteeb指出,ISIS控制的油田每日產能達8萬桶,現在有半數仍在開採。ISIS透過黑市倒賣原油,許多都銷往敍利亞的中介人,然後由中介人送往土耳其、伊朗和西亞北部庫爾德斯坦地區的煉油廠。美國曾向土耳其抗議,但土耳其沒有採取有效措施,去切斷ISIS的黑市賣油管道,美國9月空襲敍利亞時,曾空襲有關運油設施,但看來成效極其有限,ISIS還在黑市大量賣油。

  用油企業有着數

  紐約期油上周五收報每桶81.01美元,IHS報告話,即使油價近期顯著回落,但ISIS其實以更低的價錢倒賣石油,每桶黑市價只是賣40美元,由於ISIS是騎劫了敍利亞和伊拉克的油田,完全不用考慮成本和低價賣油對產油國長遠的損害,一味賤賣搵錢。雖然ISIS賣油量不多,但全球的用油需求本已疲弱,再加ISIS的低價轟炸,油價就順勢急回。正常產油國在油價回落時會減產支持油價,但ISIS不會,估計佢如果想透過賣油日賺200萬美元,油價回落,黑市價跟住落,佢反而會賣得更多,以保持每日的套現量,成為拉低油價的重要因素。

  ISIS促成油價回落,長線對用油國如中國有利,對用油企業如航空、航運、造紙、重工、石化行業有利,對油企不利,也要小心用油企業囤積了石油或相關期貨會中招。

  我在今年6月油價上高位時,已預示油價將見頂回落,叫大家小心,只是無估到有ISIS這個因素,令油價跌得咁急。我在6月30日在網誌上寫到就快出現「石油變局」,估油價見咗頂,當時講到三大油股:「睇三隻油股走勢,就知道市場看法,最強的是集中做下游賣油的中石化(386) 股價及相關新聞 ,上下游平衡的中石油(857) 股價及相關新聞 都可以,最弱是集中採油的中海油(883) 股價及相關新聞 ,似乎投資者都在賭油價見頂,睇住美國佬個局,若果你揸住呢三桶油其中一隻,就要好小心研判未來個石油世界係點。呢啲油公司早前有國家任務去對外收購,萬一油價大變,佢哋買落的項目就要重新估值。」

  小心囤油股減值

  如今油價急回,本來是中海油中招,中石化受惠,中石油都OK,但中石油高層接受《21世紀經濟報道》訪問時就表示,公司擁有大量石油商業儲備,在油價受壓下,需要作大幅撥備減值準備,未來利潤增長預測因此調低。在油價下滑的趨勢下,公司會盡可能降低一些高成本上游業務,以觀望未來油價走勢。

  睇完中石油咁講,我對三大油企都有少少戒心。過去多年油價大升,令中國呢個經濟急促發展國家成本大漲,阿爺睇為石油戰爭,為未來發展打算,就叫幾大油企四出大拓油源,難免有高價入貨的問題。若我係分析員有時間,就會做報告分析幾大油企過去幾年的收購要減值多少。

  ISIS唔易收科,經濟需求又弱,油價穿80美元之後,跌得咁急應有一輪反彈,但彈完後還似會再尋底。對用油企業如航空、航運、重工應有幫助。只是好多行業需求未得,所以又唔可以睇得太好。反而航空股可以留意吓,內地航空股以國航(753) 股價及相關新聞 好少少,但我整體上對內地航空業有保留,需求疲弱勢將影響盈利,高鐵對內地航線的競爭又大,油價跌都未必補得番,比較下覺得香港的國泰航空(293) 股價及相關新聞 好少少。

  航空業界人士話,油價回到75美元以下時,國泰開始好景。聞說佢生意唔錯,特別係客運。雖然歐美關注伊波拉疫情,但至今長途客運如飛倫敦、紐約都仲好爆,暫時亦未見佔中影響生意,但我對大市仍有戒心,可等大市回落時,慢慢低價收集國泰,等明年首季公佈業績時收成,記着不用心急,唔平唔好買。

  陸羽仁

 

2014/10/27 02:39:59 回覆

陸SIR ,希望今早你睇到呢個POST 啦~

上次請教過的#3983 , 見你分析後, 好彩仲執番手續費鬆人, 謝謝 !

今晚做功課, 見佢連跌多日, 快要穿52周低位 @2.83,

又: 此價亦是08海嘯時之低位.

又心思思想搏技術性反彈, 請問值搏率高不高呢 ?

2014/10/26 23:43:15 回覆

見到有人打記者, 十分之驚震, 記者都是打份工, 去採訪咋.

點解話人走狗,太瘋狂.

之前, 董伯伯,曾先生時,沒有人民鬥人民. 黑社會不會出來攪政治. 好傷心香港攪成這樣. 呢個是土生土長的地方. 是我們的家.

其他投資者如何,我不知道, 我就真是沒多少信心.

福至心靈地, 9月初, 賣出了所有135及千年細價股. 如果不是,都是大閘蟹左, 今之單野, 對小股民來說, 真是完全的黑天鵝.  唉......

利申, 我尚有好多內銀,及港股. 不過危難當前, 只可以平常心.

今天去教堂, 大家為香港人祈禱. 不談立場, 只為上主對人之愛. 講道時說,人生冇常, 在世之人, 物,錢, 權, 其實都是身外物, ...真是不要為得失而放不下...

 

2014/10/26 21:51:22 回覆

我是沽空之王!  {#icons_cat4}

2014/10/26 19:34:50 回覆

廣場投票,是否戴耀庭自己先行提出?

袋鼠懷疑緊佢事前,根本無同學生傾。

袋鼠係有啲受娟姐嘅佔中者日記影響,先至咁講。

2014/10/26 19:13:38 回覆

睇過去半年,無論係泛民、以至學生運動,都係油自己埋牆角,由泛民23議員聯名宣示政改通過與否嘅底線,或早兩日前將廣場議題強化,都係減少咗自己可以進退嘅選擇。

最弊佢哋嘅對手,只要唔係個性心急,以逸待勞都無問題,亦更有條件油自己去另一邊牆角,你要袋住先就自己過嚟,唔要就罷就。

2014/10/26 19:11:57 回覆

強烈建議 籃絲們請d質素高小小的臨記, 唔好成日幫倒忙.

2014/10/26 19:02:45 回覆

為了增加支持者,到底藍絲付錢給誰? TVB不是一直站在他們那一邊的嗎? 這也被打...

 

學聯始於都是學生,政治智慧有所不足,那個投票和行動本身有問題,也沒有奧巴馬的口才,很難自然其說,在訪問時不斷兜圈也是沒辦法。

其實法庭下令時,他們就該藉專重法庭而撤離那些路段,然後散去。

一直佔下去,也不會改變阿爺的決定。

 

台灣的太陽花運動,因為有兩個政治重量級來說情,結果學生同意撤去。可惜我覺得香港沒這樣的人。或者有,只是我不知,但現在他們不肯出來。

 

 

子龍 (kaka就是大叔的契哥)
子龍 (kaka就是大叔的契哥) 2014/10/26 16:49:21 回覆

進退失據 {#icons_dog5}

2014/10/26 16:05:13 回覆

小貓兄,雖然同意你提到,法治精神十分重要,袋鼠亦有講到,各種衝擊香港核心價值嘅反智行為,這些都是玩在進行式,但或者好彩香港底子厚,除非好似盧sir嘅猛人收到料但唔講出,暫時對香港投資環境,未致於有大傷害啩 - 評級機構反應唔大(雖然話佢地廢,但以外資取態,都算係好過無嘅指標)。

PS 阿爺投資一向係政策市,法治反而可能無咁大比重考慮...最近又提要依法治國,如果係常態,已經一早唔使叫呢個口號。

與其話「依法治國」,「依國治法」太耐了。

獸兄,與其話升級,不如話俾機會689改善形象,回應時講啲啱聽嘅嘢?

2014/10/26 16:03:14 回覆

學聯、學民思潮、和平佔中、泛民及民間團體代表發表聯合聲明,宣布擱置原定今、明兩晚的廣場投票,指各方意見不同,承認事前與群眾商議不足,向公眾致歉。

學聯在facebook專頁發放聲明,指各方就投票形式和議題設定有眾多不同意見,包括議題複雜性、投票實際效用等,明白到必須審慎行事。

 

他們承認決定投票前與群眾商議不足,必須向公眾道歉。

 

聲明指,群眾運動必須以群眾意見為本,經詳細討論後,決定擱置廣場投票,會再行商議,又呼籲市民仍到三個據點,交流佔領運動未來方向,包括以何種形式凝聚支持者意見,共同爭取真普選。

2014/10/26 15:12:58 回覆

TO:袋鼠

我覺得如果能真係讓香港回到佔領前,100億都值...

一個沒有法治,沒有資源生產力的貿易城市,憑什麼吸引資金?

投資不能法治的香港要冒比內地專制下的城市更大風險。

--------

TO:MODD

每個星期五六日,都一定有事發生,讓市民同情佔領,支持抗爭,

....我一直都話呢次佔領,有一股"謎之力",不停在延續它的熱度和生命力,

也因此推斷,事情不是學運或民運表面那麼單純。

這角度,似乎已被這裡大多數的師兄姐接納了,

再觀察一下吧,大家能客觀地發現,這"謎之力"的確存在

2014/10/26 15:01:21 回覆

香港電台都有條女被襲擊,如此推論,港台都係blacken緊反佔中人士?

採訪藍絲帶集會 無綫、港台記者攝影師遇襲 - 巴士的報

2014/10/26 13:43:53 回覆

權力使人腐化, 無人過得了.

當周永康和學聯覺得可以帶領一群人時, 甚會放下聽道理 ?  只會跟追從者的意願走, 要追從者繼續追從.  其實是被反帶領.  或是他們從來沒帶領過.

這和老梁及共產黨無分別吧 ?  破法去保衛法治 !

用更極權打破極權 ! Just another animal farm.

2014/10/26 11:27:46 回覆

點解每當有重要事時前或情況比較平和時都會有事發生令民情逆轉 {#icons_dog9}

在境頭面前又打人

警察不可靠 (黑警)  - 濫刑打示威者

反佔中人不可靠 - 打記者, 還大叫人漢奸? 不是應該多些記者採訪最好嗎

2014/10/26 01:37:48 回覆

小貓,袋鼠無講一百億咁多啊,唔好作得太大啦 {#icons_boy10},上次五區補選個數額係幾千萬至一億咁上下 (ballpark figure - 袋鼠原留言無查証*)。而且而家主要只係希望啲人肯撒走,但係社會矛盾依然存在,仲有排拆彈噢…

*PS 預算案給撥款選舉事務處,一億六千萬。

周永康訪問,之前只係睇新聞報導片段,但睇成個訪問,啲對答睇到袋鼠都O晒咀…

不過最好嘢都係尖沙咀啲藍絲帶,成功上電視新聞頭條… 或者唔好揾啲自發人士嘞,揾番『撐張融』嘅大姐好了

包
2014/10/26 01:35:22 回覆

你估呢單野點收科?

. .
w

如無更多其他變數出現,呢單野將會好快收科。

好多想睇大戲既人,將會十分失望。

香港處在大海之邊,每日見慣潮脹潮落。一個浪頭冚落,你以為今次死梗,但浪頭吾係海嘯,唔會毁滅整個城市。

雖然係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波浪或者會擊碎一D離岸既岩石,甚至會將海邊釣魚既人捲走,但波浪始终會上會落,唔可能將太平山移平。

但如果以為,退潮之後又可以大覺睏,就會錯估形勢。

佢以為只係波浪,可以不理。其實呢場叫做唔係波。智慧既港人,都知道乜野叫做「唔係波」。咁唔係波係乜呢?

咁大镬都睇唔倒?

呢镬係湯,唔係波。

底下不斷加以柴火,上邊不斷升温,沸騰矣。

中國人對付沸騰,有一個奇妙方法。就係插枝镬剷入去。如無镬剷,掃把都得。個镬咁大,要掃把方能有用。揾個大力士嚟,不斷搞動掃把,沸騰的勢頭,可以稍止。

其實只係四字真言: 揚湯止沸,係無撚用既。

乜嘢叫做沸騰呢?

水中有氣,氣體受熱,鼓動成泡,就是沸騰。

所以正確方法係釜底抽薪。把加熱的元素抽走,就不怕外力鼓動了。

民心有氣,這才是貼切的形勢分析。

氣從何來?

多如牛毛的貪污,做假,只要略加油鹽烹煮,就是一道妖魔化大菜。材料既然真實,炒作好難避免。

另外,尚要提防乾水。經濟一旦崩潰,镬中無水,神仙難救了。

 

http://www.leechardasks.blogspot.hk/

2014/10/26 00:30:05 回覆

其實也無可否認,政府也是在兜圈又兜圈。

但政府兜圈又兜圈,不代表佔領者就可以在佔領的理據上兜圈又兜圈,

因為他們是以伸張正義的理由來破壞法治的呀...

如果借反對者的權益去兜圈又兜圈,咁真係好老千姐...

soho*
soho* 2014/10/25 23:52:22 回覆

TVB 訪問周永康

http://mytv.tvb.com/news/ontherecord/191095

主持人問得好, 周永康詞窮, 兜圈又兜圈, 答非所問, 愈答愈亂, 大量的身體語言已自暴其短, 毫無大將之風, 政府打官腔兜圈見怪不怪, 但原來學聯上位後即刻識得用呢招

周永康死口否認佔中已變質, 講大話連臉也不紅, 更表示行動升級是必然需要的, 會堅守旺角不會撤退

周永康: 政府堵塞民主道路, 我地就要堵塞人民馬路

周永康: 只要最後階段去自首就沒有破壞法治 (蠻不講理!!!)

口口聲聲說代表全港市民, 但周永康卻拒絕接受最新民意調查結果, 因為愈來愈多市民傾向「袋住先」, 周永康竟然說民意有浮動, 可能唔係真心想「袋住先」, 咁都得? 民意調查結果不利學運就唔收貨, 如果係有利就收貨?

最可笑係周永康說佔中已經作出讓步, 佔領區開左條路俾市民返工, 連「讓步」的含意係乜都唔識, 大學生!!!

沒有意義的周日廣場投票~學聯的小圈子投票???

~~~~~~~~~~~~~~~~~~~~~~~~~~~

 強詞有理:無法無天 賊喊捉賊

    http://orientaldaily.on.cc/cnt/news/20141025/00184_006.html

強詞有理:無法無天 賊喊捉賊

反對派特別是那班大狀政客平時總是把「法治」掛在嘴邊,然而,對於佔中出現的種種無法無天的行為,他們卻視為理所當然,連法庭頒發的禁制令也被棄如敝屣,甚至反過來要求法官「平衡各方利益」,果真是此一時也彼一時也。這班人最喜歡批評別人不尊重法治,藐視法庭,原來最不尊重法治、最藐視法庭的恰恰就是他們,他們不僅是雙重標準,簡直是賊喊捉賊。

最好笑的是,反對派政棍李卓人聲稱示威者違反禁制令不代表不尊重法庭,認為「最大法治是實現普選」,這與民主阿婆聲稱「沒有民主就沒有民生」一樣,都是九唔搭八。按照他們的邏輯,香港回歸前從來沒有普選,豈不是說香港從來沒有法治?那麼,過去常說法治是香港成功的基石又如何解釋呢?說穿了,他們爭取民主是假,搞亂香港才是真正目的。香港不亂,他們怎能渾水摸魚?又怎麼向洋主人交代?

可悲的是,許多青少年被反對派的政治口號迷惑,充當政治炮灰而不自知。香港法治根基是經過幾代人努力才建立,如今不足一個月便被摧毀,豈能不令人慨嘆。這場政治鬧劇為社會和經濟帶來損失事小,破壞法治扭曲價值觀事大,當整個社會習非成是,當青少年視法律如無物,香港也就沒有明天可言了。

陳競立

2014/10/25 23:42:07 回覆

我幾認同袋鼠分析學聯將個波比左泛民五區公投。

呢個的確可以成為大家的下台階,而且有說服力,又公正。

如果可以和平解決此事件,十億,甚至一百億都值。

----------------

P.S.(限基督徒)

其實未經授權就拿別人的權益來運用,這本身已經是盜竊了,這有異議嗎?

當被盜取權益的人發現,向佔領者要求取回時。
佔領者的理由是,暫時的付出,會有民主的回報;
若最終無法爭取到承諾兌現,那這就是欺騙了,這有人異議嗎?

所以佔領者很可能會不斷升級來增加成功的機會。

但完全沒有止損底線的升級,最終對佔領者和被借用權益的反對者,
都很可能是一場承受不起的災難。

難道基督徒能在此事中見證基督十字架的救恩嗎?

這種豪賭的政治鬥爭,與我們的信仰有什麼關係呢?---

2014/10/25 19:50:34 回覆

只要沒有身份証整個號碼,又唔使填電話,OK啦! 想得周全。

2014/10/25 19:47:56 回覆

袋鼠,電話號碼一個人可以有幾個,但身分證得一個.

2014/10/25 19:45:28 回覆
袋鼠,怕洩露私隱,咪唔好簽名"還我道路".要當面遞上身份証.
2014/10/25 19:42:27 回覆

袋鼠,身分証只填前面幾個,但要比工作人員核對。要填全名。電話可以唔填。

2014/10/25 19:38:04 回覆

eagleeye,會否記低身份証冧巴及全名?唔會記埋電話號碼吧?

雖然民建聯都係大黨,有份參與,但袋鼠始終會比較顧慮個人資料安全。

另一邊廂,用『鴨屎』投票,一樣有顧慮。

假設發起五區總投,真係足夠叫所有示威者撤走,花幾千萬至以至一、兩億再搞投票,都算便宜。當然這是假設叫得人走,而且假設唔會俾建制派增加議席再發動23條立法 - 尤其是公投隨時會好多人反泛民。都係得個講字多…

PS 睇定啲再講。

2014/10/25 19:37:31 回覆
"還我道路"一樣未夠18歲可以簽名,另一種顔色的表格,以兹識別.
2014/10/25 19:31:06 回覆

Modd,收到,thanks!

兩項目可否投『反對』?

亦可能係純粹兜番住啦,因為個教授,唔知係咪佢自己浪漫主義 (盧sir形容詞),又唔知佢有無相量就走去講人自講,無啦啦去搞廣場投票。

但睇完學聯秘書長,以五區公投帶抗爭回到社群,作為撤退藉口,包括旺角最激那一班,都有啲說股力。而且袋鼠係覺得,讓班議員死掂佢,都係好主意。

PS 可能自己講緊癈話,再睇吓情況先…

2014/10/25 19:31:00 回覆

放工經過地鉄站,唔少人親身簽名「還我道路」。仲要出示身分證以供核對。

比起佔領區的所謂電話投票,嚴謹得多。

2014/10/25 19:25:29 回覆

又黎五區總辭?又黎浪費納稅人的錢,哈哈.

袋巾話,要看時機.

 

即是說,現在大部分民意傾向反對佔中啦.
2014/10/25 18:30:32 回覆

田少無理由咁唔識趣,唔通亞爺認為振嬰養唔大,想佢請辭,揾田少開聲,又可能田少未夠富,收唔到指示,真係要問蟲蟲

2014/10/25 17:57:42 回覆

要富豪表態可能驚又多一個田少 {#icons_dog3}

2014/10/25 17:53:54 回覆

袋鼠: 看到資料是這樣, 唔見有第3個選擇

 

投票時間在星期日及星期一的晚上7點到11點進行,投票地點在金鐘、旺角及銅灣三個佔領區進行。結果會在投票結束的半個小時後公佈。大會要求有意投票的市民要事前下載手機應用程式,然後到三個佔領區進行投票。

 

「廣場投票」設置的兩個議題包括︰特區政府再提交的報告,必須包括特區政府建議全國人大常委會撤回「八三一」決定;以及多方平台必須確立2016年立法會產生辦法,要廢除功能組別及2017年行政長官產生辦法要有公民提名。

 

學聯秘書長周永康指,上次學聯與政府對話時所的建議沒有方向,今次投票是要政府回應這個兩個議題,提出時間表和路線圖。但不管投票的結果如何都不會改「佔領」的立場。

 

原來唔夠18歲都可以投票

 

2014/10/25 17:41:30 回覆

Kathleen,妳成個週末煲劇 {#iconb_238}

2014/10/25 17:35:48 回覆

初頭聽話又搞五區公投,好似好戇居,但聽番學聯解釋之後,袋鼠直覺係,一方面係一個又無需改變立場,而又可以說服群眾回家嘅方法,另一方面直頭卸隻鑊俾那班泛民議員。(話唔定私底下學生之間,仲加多幾句問侯語俾啲議員。)

此外戴耀庭搞廣場投票,由原本講到似尋尋有決議性質,今日兜得住,改為純粹搜集意見;問題在於全香港人都可以下載個『鴨屎』,除非袋鼠聽漏嘢,否則即係可以全港投票,只要提議足夠中性,咁包括反佔中嘅人都可以投負面票。

似乎班學生都重係揾緊落台階。

PS 睇定啲再講…

2014/10/25 17:25:51 回覆

我為香港及香港富豪們

2014/10/25 17:22:49 回覆
本港富豪被安排發言時有所聞,但始終唔佢地心裏條蟲,祇可以講係懷疑被扯線,依家新華社出呢編野,唔知可唔可以叫被證實呢。。。
新華社發表英文署名文章,批評很多本港富豪在佔領行動爆發以來,一直保持沉默,至今都無表明立場反對。

署名Yan Hao的文章「Hong Kong tycoons reluctant to take side amid Occupy turmoil」,指出,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北京上月接見本港工商及專業界訪京團時,曾要求本港富豪團結一致,支持中央及行政長官,共創香港更好未來,但至今只有政協副主席董建華,公開反對佔領行動。長實主席李嘉誠亦只呼籲示威學生回家,並無表明是否支持學生的訴求。

文章又點名指恒基主席李兆基、嘉里主席郭鶴年及九倉主席吳光正等,至今一直保持沉默,未有表態。
2014/10/25 15:08:27 回覆

KFC、袋鼠:剛睇完第73局<進籐對塔矢>,明天再續。

2014/10/25 14:29:09 回覆

KFC,動畫只係出到北斗盃預賽篇OVA。日韓對戰,最後倉田六段臨場變陣,印象深刻。

Kathleen,通常漫畫在細節上會詳細好多;不過棋靈王有成75集,有足夠時間去包含大多數漫畫情節。袋鼠兩個版本都睇完,先睇動畫再買漫畫單行本,不過已經好耐以前嘅,除了一部份情節,只係記得當時無投訴,覺得好睇 - 唔識圍棋都可以咁精彩。

 KFC
KFC 2014/10/25 12:49:18 回覆

袋鼠、Kathleen

 

你們有沒有看過棋魂北斗杯的完整篇?傳聞因為韓國方面的不滿,在動畫中到預選賽便沒有了。網上傳聞台灣曾播過北斗杯的完整篇,但一直無法找到。

子龍 (kaka就是大叔的契哥)
子龍 (kaka就是大叔的契哥) 2014/10/25 12:26:02 回覆

即是問題的成因, 是歐美推行的量寬, 由貨幣政策, 影響到香港的資產價格, 由貨幣影響到本港經濟, 同時正苦的房屋政策未能可持續對應貨幣增長, 而形成房地產價格出現急跌急升現象, 自然吸引了市民的注意力. 亦影響了大部份市民的生計呢. 簡單來說, 即是貨幣影響經濟, 經濟影響了政治. 政治現在又反過來影響了經濟,  只要這個現象持續, 就會互相反射, 形成羊群效應. 繼而物極必反.

如何破解這個反射現象. 唔....要考驗下大家的智慧呢.

2014/10/25 11:11:04 回覆

 

袋鼠:我是在 YouTube 看卡通片,日語中字。

小光有高人在身邊,兩年多時間耳濡目染,天天對弈,自然得其神髓。

我覺得佐為走了,小光應該多研究秀策的棋譜,會領會更多。

 

最近有啲事令人哀傷,所以看到佐為消失,小光拼命去找他,我都可以大哭一塲。

漫畫會不會比卡通片更好看? {#icono0_42}

 

子龍 (kaka就是大叔的契哥)
子龍 (kaka就是大叔的契哥) 2014/10/25 10:51:29 回覆

小朋友沒有錯, 錯的只是大人, 過去十年, 因為量寬引致的資產通脹, 將市民的注意力去了房地產, 樓價, 忽略了多元化教育的重要性, 局限了小朋友, 學生哥心智上的發展, 當然面對社會上日益不公平的事情, 情緒無從發洩, 佔中只是反射了過去的問題, 政改只是催化劑而矣.

2014/10/25 10:46:28 回覆

李麗珊、李慧思真係好少數。

再寫落去,可以扯到各種壟斷及霸權作為解釋,因為供完樓、俾完雜費之後,學業上嘅武裝競賽使費,再加上本地沒有支持這些沒有出息嘅產業,個人和家庭的確要問有否剩餘資源負擔理想。

2014/10/25 10:31:58 回覆

好似樣樣嘢都辣到去社會政治,唔係咁好,但剛剛聽完講圍棋,睇番香港而家集中在幾個經濟產業,而家長不論自願與否,都將學業變成為唯一出路,為子女進行武裝競賽,唔知埋沒了幾多有學術以外其他天份的後生仔。

學拉小提琴、彈鋼琴,只係為了入學資格加分,去打波只係俾佢玩,一切都沒有理想,沒有話拉小提琴可以拉到去Carnegie Hall,踼波可以踢到入英超聯。咸魚思維從小培養…

雖然以日本人口計,可以靠下圍棋搵食係好少數人,但作為補習社、學業武裝競賽嘅發源地,後生仔似乎還有其他選擇、理想空間。

------

也許袋鼠以前話,佔中啲後生仔無思考,有點刻薄,只因為佔中運動,成為他們追求理想的唯一替代品。

子龍 (kaka就是大叔的契哥)
子龍 (kaka就是大叔的契哥) 2014/10/25 10:16:31 回覆

生死有命, 富貴由天.

學聯攪的廣場公投, 應加入退場選擇, 等全民表態呢. 可惜攪手們的思路愈變狹隘, 好像變成為小部份人服務, 但佔中影響就是全港市民. 這就是走向了極端呢.

問題出來那裡呢???---->馬死皆因道旁兒, 千古不變的定律.

2014/10/25 10:07:21 回覆

Kathleen,原來妳都睇漫畫? {#iconb_256} 

不過妳話時辰到,唔係有乜好玄嘅事嘛…  {#icons_boy10}

棋魂真係好好睇,好多情節都有啟發,例如進藤光在棋院做學士時去到樽頸位,佐為話佢其實有進步,但係開始識得驚而影響進攻。

至於藤原佐為消失後,有朋友都話唔捨得;不過在小光的下子時,小光和塔矢亮,都看到,佐為還是活在光的棋局中,真係夠晒使人感觸!

2014/10/25 04:47:14 回覆

 

袋鼠:最近看《棋魂》,太可愛了,因為小時候學過小小圍棋,懂些皮毛,所以看得津津有味。

當看到籐原佐為消失時,簡值心痛、失落、不捨……

原來,人也好,幽靈也好,時辰到的話,都無法主宰自己的去或留。

You have a good weekend, too!  {#iconb_25}

 

2014/10/25 04:42:54 回覆

 

2014-10-24

Dow Jones Industrial Average (^DJI)

16,805.41  Up 127.51(0.76%) 4:30PM EDT

Prev Close:16,677.90
Open:16,677.04
Day's Range:16,649.72 -16,811.71
52wk Range:15,340.70 -17,350.60

 

Dow Jones Industrial Average (^DJI)

 

2014/10/25 02:11:18 回覆

唉...正如陸SIR所講,好多人仲幻想對手只係CY,

唔接受這是中央的要求,仲想同中央傾...

更可怕的可能是,令佔領者流血的不一定是反對他們的政府或組織,

也很有可能是激進佔領者,因眼見佔領熱情和新聞價值下降,

爭取收視率和支持度的"禁斷之秘技"。

要知道黑社會不一定就反佔中,

股市數以十億美元計的資金都在賭佔領者的死亡,

政治鬥爭是很污穢不堪的利益戰場...

基督徒不要介入了

瀏覽更多回應 正在載入...
user

最新回應

soho*
soho* 2023/07/21

20/7/2023 外交部:反對日方排海計劃有理有據
<匯港通訊> 因福島核污染水排海問題,中國強化限制日本食品進口,日本政府表示食品的安全性有科學保障,計劃向中方呼籲要求盡快取消進口限制。

外交部發言人毛寧回應時表示,中國政府秉持以人民為中心的施政理念,必須對人民的健康和海洋環境負責,反對日方的排海計劃有理有據,採取有關措施有理有據。

對於日本政府利用北約峰會、東亞合作系列外長會、東加勒比漁業部長會議等場合,為福島核污染水排海計劃辯解,並釋放不會推遲今夏啟動排海的訊號。

毛寧強調,如果核污染水是安全,就沒有必要排海,如果不安全,就更不應該排海。中方敦促日方正視國際社會和國內民眾的合理關切,停止強推排海計劃,以真誠態度同鄰國充分協商,切實以負責任方式處置核污染水,並接受國際監督。(WL)

soho*
soho* 2023/06/10

有美國撐腰的日本官員卑鄙無恥下流賤格自私, 將核災難輸出全球, 害人精將會受到詛咒

https://youtu.be/zBNGawiSC1o

soho*
soho* 2023/06/10

日本執意傾倒核水

日本福島核廢水排放入海的方案進一步推進,最快7月傾倒入海,在國際間引起極大關注。

日本政府一再強調計劃安全,惟說法無可否認極具爭議性,多國都強烈質疑,在安全疑慮完全釋除前,日方堅持推動計劃無疑非常自私。

本港作為日本農產品最重要市場之一,在此敏感時期,港府作出了周詳果斷的應對,加強日本食品檢測同時,亦已預備好禁制高風險水產,保障食品安全。

若信核廢水安全 日本何不自用?

日本政府在國內外強烈反對聲下,繼續核污水傾倒設施的工程,排放隧道基本竣工,東京電力公司本周開始在隧道注水,按照日方說法,現在距離正式排放只差最後一步,只待國際原子能機構(IAEA)的報告,料廢水最快今年7月排放落海。

事態發展引起區內國家強烈反應,中國駐日本大使館發言人指,將核污水向海洋一排了之不負責任,按國際法和《聯合國海洋法公約》等規定,日方有義務與可能受影響的國家充分協商;馬來西亞、南韓、俄羅斯以及多個太平洋島國也表達憂慮。

日方一再強調倒核廢水入海安全,但按日媒報道,東電5月份在核電站附近海域作檢測,發現有海魚的放射性元素銫含量,超標180倍,日本民眾也強烈反對排放計劃。

環境局長謝展寰曾向日本當局和日本駐港領事表達極度關注,直指日方若對核廢水安全有信心,應在本國尋求作灌溉等用途。

如今日本選擇將廢水排入海,而非注入當地的湖泊、河川,顯然也明白箇中風險,核廢水一旦進入自然環境,後患無窮,而且覆水難收。日方忽視這些合理疑慮,在國際社會未有共識下一意孤行推進計劃,做法非常自私。

香港雖然只有700多萬人口,卻是日本漁農業第二大出口市場,去年出口香港的農林水產品總值2,086億日圓(約117億港元),僅次於中國的2,783億日圓(約156億港元)。

隨著日本排放核廢水計劃推進,料愈來愈多國家或地區作出類似入口限制警告,日本將要承受自私行動的後果。

(轉貼9/6/2023經濟日報)

{#iconb_227}

大戶終結者 ( 等人齊 )

現在係頭條網註冊會去咗下載星島頭條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