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閃閃的紅星之孩子的天空》

2007/10/24 13:32:41 網誌分類: 影視
24 Oct

早前參加了戲票抽奬遊戲,獲得《閃閃的紅星之孩子的天空》首映戲票。

上一回看電影,是跟一位生日的朋友看《史力加3》。這一回也是看卡通片,不過這卡通片不是迪士尼出品,不是宮崎駿出品,而是我們祖國的出品!

閃閃紅星?

原來是中國歷史裡,紅軍帽子上的紅星星。它是小主角潘冬子爸爸送他的離別禮物-- 見星星如見爸爸;爸爸要從軍去了啊! 「車輪輪,馬蕭蕭,行人弓箭各在腰。爺孃妻子走相送,塵埃不見咸陽橋」……杜甫兵車行的意境,除了換上比較現代化的槍炮和手榴彈外,悲壯之情沒有兩樣。

如果沒有記錯,冬子所住的村落叫柳家村。

冬子家中有三人:父、母、自己。村子裡,冬子和其他的小孩子,都是活潑可愛的鄉童; 他們本來沒有唸書的機會,只經常到山頭野嶺的「基地」玩,捉捉魚兒、爬爬樹又是快活的一天。他們還有一門技藝-- 丫叉! 想不到小小的丫叉,都能把一個小困境解決,讓冬子也成了一個紅軍小英雄。

紅軍,原來都有組成兒童隊。此時我想起童軍、紅十字會少年軍,以及其他制服團體。早上上課時才在聽「非牟利機構公共關係」的課,才受教於講師「參加多些社區服務,了解世界更深切,對將來工作準會很有用」…… 

戰鬥。

跟誰戰鬥?

村內有一惡民叫甚麼三的,黨羽眾多、橫行霸道,不時欺壓村民、略奪民脂民膏。唉! 社會大勢,太多土豪惡霸了! 在其他角落當然還存在許多,所以此卡通片特別強調紅軍是如何勝戰、勇捍、偉大。是有點兒《再見螢火虫》那種軍國主義的影子,也有些過於歌頌的偏見,不過總叫人感動。

最感動的許多都是戰爭場面。其實是槍戰、手榴彈戰-- 不幸地,勇敢幹練的冬子媽媽,在槍林彈雨壯烈犠牲。此時,「心有靈犀」的另一方的丈夫,由她親自綁上鞋帶的草鞋都斷了繩。此後,畫面再出現灼紅色的花朵時,大家都會憶起他送花給妻子的浪漫時光以及妻子在血紅的戰場上慘死的悲傷景象……

結局到底如何? 冬子父親會安然無恙地回到柳家村嗎? 熱烈推介《閃閃的紅星之孩子的天空》給以下人士:

1. 未受過苦的小朋友
2. 無心向學的大家
3. 失去致親的傷心人們
4. 喜歡研究卡通和故事的人
5. 一家大小

備註: 感人至深,欲哭卻未比故事中人更淒厲…… 你當把全個故事都欣賞完,免得浪費製作隊伍的心力-- 製作故事不容易、製作電影不容易、製作動畫電影更不容易! 而且畫面做得美,很具藝術價值和深思內涵。

 

 

 

 

 

 

 

 

 

(this article has been uploaded to http://blog.eduplus.com.hk//ivinaQXZ/myblog_detail.jsp?post_id=1268&status=Y 意粉之學子劄記 )

 

ivina's now at school =.= in a computer lab, doing my essay~

since i have to relax a bit after typing some resources, i typed the above film review =]

回應 (4)
我要發表
ivina
ivina 2007/10/24 17:29:24 回覆

lapkwan,

唔緊要,

你可以選擇好多時間去睇,

冇限死你幾時睇~~

鐘意睇幾多次都得架! (不過要錢lor,嘻嘻)

ivina
ivina 2007/10/24 17:25:55 回覆

皇上,

意粉都唔鐘意極度歌功頌德的電影,

但呢套卡通片有講親情、友情、責任感,

唔理政治立場都睇得下咁架。

哈哈!!!

當然睇唔睇係自己既選擇。

2007/10/24 16:31:54 回覆
我無得睇......抽唔到我......
歐懷琳
歐懷琳 2007/10/24 16:26:52 回覆
最討厭歌功頌德的電影。
user

最新回應

ivina
ivina 2021/12/09

{#iconb_69}

ivina
ivina 2021/12/09

英文版UPLOAD緊

wongi
wongi 2021/11/06

送上星星。姜B魅力很厲害,他的影迷在金鐘的麥當奴排隊,在mirror 樂隊前拍照啊!場面熱鬧啊!

淺雪
淺雪 2021/10/30

你都幾多想像力..不個鍾意一個人或一首歌..係冇理由可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