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仲雲
陳仲雲
陳仲雲

1262) 樂價比 (教育)

2014/11/14 19:47:36 網誌分類: 教育
14 Nov

                   1262)    樂價比  (教育)

                  (網絡轉載)  14.11.2014

 

                性價比不如樂價比

*   本類最新分享:馬云談企業需要什么樣的員工?

*    

錢不是萬能的,因為它買不到快樂和幸福。這句名言時刻提醒我們不要把對幸福快樂的追求,全都寄托在金錢上。如果擁有了很多,剩下的也唾手可得,人生 還會有什么愿望呢?沒有等待,沒有夢想,也用不著在兩套房子之間猶豫,全部買下來就是了,然后放在一邊懶得再看。這其實才真正的令人絕望,當你睡在一間用 錢鋪成的房子里,屋子里除了錢什么都沒有的時候,錢又有什么意義,甚至你看到它就煩。


為什么生活在富裕國家的人們對生活的滿意度,卻并不比生活在發展中國家的人高呢?因為,與花錢買下的東西相比,花錢買東西的經歷更讓人快樂, 因為經歷是不可比較的。日常生活中,對于一件商品,時下人們很在意的是它的性價比,就是商品的品牌和性能與金錢之間的比率。心理學家研究發現,一件商 品,能夠為我們的內心換來多少和多久的滿足感和快樂,更是衡量商品價值的關鍵,這就是樂價比樂價比正當道!
性價比為何不如樂價比


一個退休廳官,一個退休工人,這兩人一般來說,應是前者生活富足,活得快樂吧。而正好恰恰相反。作為社會人的前廳官總沉浸于以前的輝煌,當年 的顯赫,常常愁云密布,好生郁悶,處在雖看得破卻放不下的狀態。而退休工人卻是跳跳交際舞,管管小外孫,吃杯熱老酒,炒個渣渣股,活得自在快活。生活中我 們發現有年一千萬進賬的人兒,還不及一兩萬收入的人來得高興。有大房子住有高檔車子開的,還不及安步當車蝸居一隅的人心態平和。這讓我感到,有的人財富多 了,性價比高了,但是卻少了生活中極重要的元素,那就是樂價比

                                               (待續)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