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紀超級神話

2014/11/21 17:33:25 網誌分類: 過客論股
21 Nov

 

  如果說有一項投資,可以於三天之內從15,000元變成1,740,000元,會有人相信嗎?見到景瑞(1862)的供股權2987,不由得不相信了!

   話說景瑞於十一月四日宣布供股,100股供3股,每股供3.51元,供股價與其前一天的收市價一樣,完全沒有折讓,擺出一副不想小股東供股的姿態,試問這樣的供股價,誰會供股呢?

  不但如此,其除權日更是在刊發通告之後的第五個交易日,時間之急,相信僅次於財險(2328),後者宣布供股之後,第四個交易日就除權了。

  自從景瑞宣布供股之後,其股價一直低於3.51元的供股價,就算是前天供股權出來買賣當日,其股價最高也只是3.49元,理論上其供股權屬於廢紙,沒有價值可言。奇怪的是當日其供股權居然被人從開市價的0.015元上搶2.7元,簡直是莫名其妙,當日其股價收市跌至0.2元自然是順理成章,不變成0.01元已經是上上大吉了。

  怪就怪在今天開市之時其股價仍然是低於供股價的3.51元,更曾從3.47元的開市價跌至3.41元,然而其供股權居然有人從開市價的0.1元搶上,最高居然搶到2.65元,漲幅高達25.5倍,縱然收市跌回1.74元,仍然較昨天的收市價0.148元升了1.592元,升幅仍然高達10.75倍。

  要是有人於前天開市時於0.015元買了一百萬股,15,000元的本錢豈非變成了1,740,000元嗎(實際上當日於0.015元只成交了69,000股,相信要買足一百萬股也是不可能的)?這簡直是世紀的超級神話!

  以其今天的收市價3.67元計算,其供股權只值0.16元,然而居然仍被炒高9.87倍而收1.74元,不是瘋了嗎?

  為何會出現這種現象呢?傳聞滬港通正式通車之後多了內地資金來港炒作細價股,炒作者每天都向二十大升幅股入手短炒,這可能是唯一可以作為解釋的理由;據聞內地資金以散戶為主,而散戶卻偏偏鍾情於細價股,在亂炒一通之下根本未能分清楚什麼是供股權,不知道供股權的買賣時間只有數天,同時要參考正股的市價來計算,只知道一見上了二十大升幅榜的股份就不問因由地你追我逐,結果股價被越搶越高,以致出現今天「喪炒」景瑞供股權而導致其股價出現極端不合理市價的現象,除非未來數天景瑞的股價能夠大幅度飆升,或者是有人獲得了內幕消息得知景瑞的股價將會大漲,否則今天炒作景瑞的供股權者最終必定要大幅損手,因為其供股權將於下周四停止買賣。以今天其收市價計算,其供股的成本為5.25元,如果相信景瑞四天之內可以升上5.25元的話,何不直接買入正股?景瑞五十二周的最高價才是4.15元,這隻供股權不變成廢紙才怪呢!

  突發奇想,下周五我的太平洋恩利(1174)的股權出來買賣的時候,會不會也被瘋炒呢?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最新回應

傑西
傑西 2024/04/25

幾年前我老公割了腳上一粒大大的瘡,因為割口太深,加上老公沒有護理,導致傷口一直不能痊癒,後來淘了一支膏,他每天也塗,過了兩個月,傷口終於沒有了。

易明
易明 2024/04/25
@傑西...

那當然!

傑西
傑西 2024/04/24
@易明...

又不一定吧,看命運及縁份吧

易明
易明 2024/04/24
@傑西...

能夠結婚已經是一種幸福了,可惜年年仍然有那麼多離異的個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