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仲雲
陳仲雲
陳仲雲

1266) 文章371一379篇重温 (寫作)

2014/11/22 21:17:33 網誌分類: 寫作
22 Nov

           1266)    文章371379篇重温     (寫作)

                (選擇喜愛文章)  22.11.2014

目錄:

371)    愛慕                                    (生命篇)

            (追求快樂)                          26.05.2013

 

372)    回應天佑小王子文字的功用          (温情篇)

             (我們都是共同目標)                27.05.2013

 

373)    張家界之旅 嶽麓書院()              (遊歷篇)

               (上車後才見另有天地)           27.05.2013

 

374)    金句                                    (金句篇)

            (淡然)                             28.05.2013

 

375)    回應天佑小王子成與敗                 (温情篇)

            (一生受用)                    29.05.2013

 

378)    金句                                      (金句篇)

           (跌倒)                               29.05.2013

 

379)    有蹟可尋                                  (心理篇)

          (心理及其結果)                         01.06.2013

 

  文章:

371)    愛慕    (生命篇)

(追求快樂)   26.05.2013

 

    追求快樂,逃避痛苦,是哲學大師的名句。人世間,有两種事,一種是喜歡做的事;另一種是不喜歡做的事。

 

    喜歡做的事,自自然去做。不喜歡做的事,總要想想辧法,不去做。不過,有些不喜歡做的事,也要逼自己去做。例如工作,有很多人不喜歡自己工作的,也要做。因為要生活。

 

    喜歡的事,心裏產生一種愛慕的心態。即是,一有時間,我盡辦法去接觸這事。我們看看周圍的人,愛上手機上的玩意便知。

 

    信徒很容易口裏便說,自己愛慕神。是不是屬實,只要簡單做個檢示便知。你每天放多少時間在神的話語上,每天有沒有渴慕靈修。答完自己之後,你便知甚麽是愛慕。

 

 

 

 

 

372)    回應天佑小王子文字的功用(温情篇)

(我們都是共同目標)   27.05.2013

 

天佑小王子天佑小王子剛在您於 Yahoo! Blog 上的 369) 回應天佑小王子 (温情篇) (必有我師賢) 26.05.2013 文章發表意見。

三人行 ,必有我師 ,我會謹記, 謝謝教誨, === 前輩不要誇獎我, 我的是雜亂無章,隨手拈來的,一切都在起步, 有暇請到我的blog 留言賜教啊, [img]6[/img]

回覆天佑小王子

小王子:

    文字分享基本上有兩種特性:

()是作者透過文字分享,將其個人,對某一特定的觀點和理念,藉着文字的表達,讓看的人受其感染,從而獲得如同作者的信念,達至建立一個正面而健康的意識形態。

 

如梁啟超先生、魯迅先生等。

 

    ()另一種,是作者透過個人,運用文字之優美,化成一個美麗的畫像、故事、讓看的人,得到喜悅、愉快、優閒的感覺。從而得到生活情趣。

 

如詩、詞、小品等類。

 

因此,無所謂雜亂無章。認受性才重要。受到大眾歡迎,便有其價值。當然,不能以扭曲的表達,為要獲得大家支持,失卻了以上所提的內容,(現今[臉書]平台有此風氣),就算真是受歡迎,也是不可取,不能助長這風氣。

 

我的分享以前者居多。而妳的分享則以後者居多。不過,我們都有共同目樣,就是希望帶來世界多一點温暖,多一點快樂。

 

 

 

 

 

 

373)    張家界之旅 嶽麓書院()   (遊歷篇)

              (上車後才見另有天地)   27.05.2013

 

看事物的好與壞,往往和個人喜好,有重大關係。我覺得這景點平凡,是因對文物無有很大興趣。可是,嶽麓書院,是一所有着千年學府的美譽,經歷了宋、元、明、清幾個朝代的歷史文物,必定有其重要價值,有待喜歡文物的旅遊人仕來觀賞。

 

因我們進入時,是由內面路徑進入。現在乘旅遊車離開時,是由另一條外圍路俓。沿途便看見有很多商店,是買特性的小食,這是正是晚飯前的時候。大多數團友在乘火車時,都吃得不飽,看着小食,就只有覺得可惜,恨不得我們是步行出外面,只是時間很緊,便望着美食而去。

 

 

 

 

 

 

 

374)    金句    (金句篇)

            (淡然)    28.05.2013

 

 成則淡然;

 敗則泰然;

獨則超然;

 眾則慎然。    --書本

 

 

 

 

 

 

 

375)    回應天佑小王子成與敗   (温情篇)

                    (一生受用)  29.05.2013

 

 

天佑小王子天佑小王子剛在您於 Yahoo! Blog 上的 374) 金句 (金句篇) (淡然) 28.05.2013 文章發表意見。

成則淡然, 敗則泰然, 獨則超然, 眾則慎然, === 前未聽過 我會謹記 [img]24[/img]

回覆天佑小王子

小王子:

[]當一個人,心中謙和,就算稍有成就,卻不會被成功蓋着眼睛,看不到自己不足之處,用平常心,來迎接這成功。

 

 []勝敗乃兵家常事。能夠接納自己失敗,才是勇敢。接納不表示讓失敗再延續,而是從失敗中,取得經驗,將失敗處於泰然。

 

 []寧靜至遠。單獨時,人面對真我。毋需任何面具,活出自我。

 

 []人喜歡表現自己,對着眾人時,能夠克制自我,不將自己的短處暴露,謹慎言行。

 

    若將四字,融會貫通,放於人生,受用無窮。

 

 

 

 

 

 

 

378)    金句(金句篇)

(跌倒)  29.05.2013

 

 驕傲在敗壞以先;

 狂心在趺倒之前。

                         ---箴言---

 

 

 

 

 

 

379)    有蹟可尋  (心理篇)

 (心理及其結果)   01.06.2013

 

    [驕傲在敗壞以先,狂心在趺倒之前。]         

 

    箴言,很細緻地描寫人類一個心理表現,及其將會發展成的後果。

 

驕傲,是一種很容易看到的表現。驕傲和狂心是有相關性。它再加劇發展,便會變為狂心,狂心是去到失控的境地。

 

    同樣,敗壞再加劇,便會趺倒。跌倒是徹底失敗。一個人心存驕傲,不曉得收儉,便邁向狂心,結果是全面失敗。歷史裏很多這樣的人物。

 

    例如,希特拉(Adolf . Hitler 19891945)。他將狂心表露無遺,他患有攻擊型人格障礙。結果是全面失敗,卻又帶來人類的災難。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