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国加州连续第三晚爆发骚乱 上千人堵高速公路

2014/12/09 22:44:07 網誌分類: 公安?城管?
09 Dec
美国加州连续第三晚爆发骚乱 上千人堵高速公路
2014-12-09 18:03:00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9日电 据美国媒体报道,由于不满大陪审团对弗格森布朗案和纽约“锁喉”案涉事警察不起诉的裁决,全美示威游行已经蔓延东西海岸多日。加州当地时间8日连续第三晚出现大规模骚乱。在伯克利,上千名示威者走上大街游行数小时,并涌入高速路,造成80号洲际公路被迫关闭,还有示威者走上一处火车站,躺在铁轨阻止火车运行。

8日晚,伯克利的示威者在前往火车站之前,先在警局总部与防暴警察对峙。随后前往一处火车站致使车站关闭。示威者继续从大学路往西行进,在进入80号州际公路一条四车道后,公路两个方向都被迫关闭。

防暴警察封锁了高速路,示威者则试图绕过警察进入高速,一开始没有成功,但随后示威者占领高速,并阻止了两个方向的交通。

数十名示威者还前往铁路,并拦下一辆火车。

一名41岁在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工作的男子伍德下班后加入示威游行,他在采访中称:“因为我厌恶透了警察的暴行。”

他称当他看到两名手无寸铁的非裔被警察枪杀的新闻后,感到很痛心。他称这种事情不应该发生在任何种族身上。

不过比起7日晚上的骚乱,当晚的示威要和平很多。

伯克利市长贝特斯在当晚称:“伯克利的人们对弗格森和纽约所发生的事表达同情是一件很好的事,但我不愿意看到和平集会变成暴力骚乱。”

责编:郭鹏飞

     http://world.huanqiu.com/article/2014-12/5232969.html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