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CO名人會
PACO名人會
PACO名人會

重踏天橋活得快樂 趙頌茹:為孩子樹立榜樣!

2014/12/15 08:42:03 網誌分類: 生活
15 Dec

        人生總有高低起跌,縱使世事不如你預料,但只要堅持信念,上天自會有衪的安排,我非常欣賞趙頌茹(阿Yu)能在逆境自強,積極投入工作,「自己一直在摸索方向,在生了孩子又經歷咁多事情後,我發覺人是沒有甚麼做不了的,以前細個唔識珍惜,現在學會感恩,想做好每件工作,成為女兒的榜樣。」將會重返天橋行騷的阿Yu笑言最想拍劇,「現今電視製作很好,自己都好想參與Deepin入角色中,亦開始籌備出書分享湊女心得,香港生活壓力大,我們的孩子應從生活中學習。」

        面對逆境,我們需要堅持信念撐下去,看到趙頌茹的經歷,我不禁佩服她的勇敢和堅強,雖然我跟阿Yu並不相熟,但我一直有留意她的新聞和動向,要知道,在現今社會環境裏,一個女人帶覑兩個小朋友生活絕非易事,「我想重新pickup娛樂圈的工作,之前試過做時裝記者、Styling、Maketing的工作,直至生了孩子又經歷咁多事情後,我發覺做人做自己是甚麼都可以的,只要唔係做壞事就真係乜都得的。在這段時間我尋找自己,找回自己的內心世界、圈子、性格和價值觀。」面前的阿Yu精神奕奕,神采飛揚,她還主動告訴我體重回升,生活亦開始重上正軌。

        復出積極工作

        我也曾經歷低潮,但只要堅持信念,任何難關也能闖過,阿Yu在這方面做得不錯,復出頭炮的美容院代言人工作或是大大小小的商演活動都表現積極進取,下月更重踏天橋為FashionWeek2015行騷,「我個人係有工作來臨會好珍惜,在工作上會Prepare充足,但要知道這行的工作不是你想就有,重新出來工作得到好多朋友幫忙,真係好感恩,現在有好多人錫我。」當年參加模特兒比賽奪得第三名的阿Yu簽唱片公司做歌星,憑43吋長腿及有幾分似鄭秀文而人氣急升,出唱片拍戲拍劇三線發展,可惜那年太任性,「以前有的是運氣但不懂珍惜,很多事情睇得很輕鬆很容易,現在會珍惜每個機會,想作多方面嘗試,好想試下拍劇,現時的電視劇製作做得很好,我唔介意花時間為角色做功課。」

        重返錄音室

        說到近況,信主的阿Yu表示剛為內地電影《下一站‧再愛你》錄製同名主題曲,「這是一部福音電影,故事真人故事改編,講一個患病女生如何堅持去經歷她的生命,好有正能量,電影在內地反應幾好,遲下香港會上映。」重踏錄音室,阿Yu坦言心態大轉變,「某程度上都需要一些support,人在世界或工作上會感到孤單,工作好大壓力,而我們又應該點去紓解呢?我諗信仰都好幫到,生活在香港這個繁忙又大壓力的地方,每個人都想過得開心,好開心的是有機會再入錄音室唱歌,其實我以前係好驚入錄音室的,每次都好大壓力,但經歷這麼多事情後,我好像已掉下以前的包袱,不再在意別人點睇自己,只要做好自己就得,這次很快順利完成,這太好了,亦讓我知道只要不把一些壓力放在身上,就能輕鬆應付,同埋監製都好好,給我好多鼓勵,因這是一部電影的主題曲,唔知會否出碟。」阿Yu笑得很真誠,已投入新生活充滿正力量,我建議阿Yu把作品放上YouTube,讓更多人收到她的message。

        分享育兒心得

        作為兩個孩子的母親,阿Yu誓要當個獨立新女性,為孩子樹立榜樣,「事業係我生命的一部份,想藉覑這機會讓兩個女睇到作為一個女性應該要點做,做她們的榜樣,因我發現小朋友接觸這世界之先就是接觸父母,我們就是一個小世界,點可以讓她們建立自信,就是從我身上學習,所以我要好好建立自信、工作、生活,好好教育她們正確的價值觀。」阿Yu笑言某程度上都很「怪獸」,慶幸的是她對女兒的期望不是在學業成績上,「我都有怪獸的時候,對孩子的飲食特別嚴厲,做爸爸媽媽最深的感受是,我們想補足自己細個無的,結果變成某些壓力給了他們,我計劃明年出一本親子教育的書,我覺得香港比較石屎森林,因地方有限,育兒方式變得局限,只能帶他們到Playgroup玩,我一直諗點令孩子多方面學習不同技能,我選擇用自然和自由的方式讓他們認識這世界,有時我會帶她們落公園行下草地,唔覑鞋去感受,如那天天氣凍,會問她們泥土草地濕唔濕,石頭係凍定熱,硬定軟,給他們一些感觀知識,出書分享,讓其他人睇我們的生活係點。」

  
        
 
■重投工作的阿Yu早前擔任慈善機構「兩地一心」宣傳大使,還自掏腰包助內地孤雛讀書。
■重投工作的阿Yu早前擔任慈善機構「兩地一心」宣傳大使,還自掏腰包助內地孤雛讀書。
■阿Yu積極投入工作,以兩愛女為目標,做人喜歡簡簡單單的她,早前在家為女兒慶祝生日。
■阿Yu積極投入工作,以兩愛女為目標,做人喜歡簡簡單單的她,早前在家為女兒慶祝生日。
 
 
■下月阿Yu將重踏天橋為Fashion Week 2015行騷。
■下月阿Yu將重踏天橋為Fashion Week 2015行騷。
■阿Yu復出頭炮是為美容院擔任代言人,43吋長腿很吸引,相中的她散發自信光采。
■阿Yu復出頭炮是為美容院擔任代言人,43吋長腿很吸引,相中的她散發自信光采。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最新回應

Brian Chui
Brian Chui 2020/11/09

做得呢行,其實要食得好,先可以以更好嘅面貌示人,真係好admire你地成日有得係九龍城美食及餐廳指南入面揾到食啊

srinivas
srinivas 2020/10/19

Thanks for the best and i love it.

ghd sports

2020/10/11
islamicnuskhe
islamicnuskhe 2020/09/29

We Are Best Islamic Astrologer in The World with  35 Years of Experience. Solve Your All Life Problem With Us. Contact Our Molana Asif Ali Kh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