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子強
蔡子強
蔡子強

麗的伴我走過童年

2015/01/26 11:11:32 網誌分類: 生活
26 Jan
        據報道,如果今天仍沒有白武士出現,亞視這個五十七年的老字號,將面臨清盤厄運。

        亞視雖然一直被戲謔為「二奶台」,但過去幾十年卻屢有佳作,在電視圈屢起波瀾,對無綫不是全無威脅,近來媒體已說過很多,而我最想補充的,反而是亞視之前身麗的,曾經伴我們這一輩,度過一個快樂的童年。

        七十年代,當無綫在黃昏黃金時間播放自製節目時,麗的卻另闢蹊徑,播放日本卡通和兒童節目,如《鐵甲萬能俠》、《三一萬能俠》、《沙漠神童(巴別二世)》、《小露寶》、《幪面超人》等,風靡當時大部份兒童。記得當時像我般的不少小朋友,都會與父母親「扭計」,如果白天乖乖聽話,做好功課,黃昏時家裏的電視機便會由我們作主,可以收看這些經典兒童節目。結果,不少家庭的電視機,便如此被麗的通過小朋友成功騎劫。

        到了今天,想起小時與別些小朋友玩打架時,使出幪面超人那一記經典飛腳「風雷電」;又或者,捉着對方手,大力揑下去,扮作使出巴別二世的絕招「雷電轟擊」,以至考試成績好,「扭計」要父親買鐵甲萬能俠、三一萬能俠等的公仔作為獎勵,仍是我們溫馨的童年回憶。

        但是,俱往矣,王征上場後,亞視厚着臉皮,自我吹噓為「香港良心」,卻倒行逆施,令大家本着鋤強扶弱,對這個電視台還有的一些好感,也付諸流水。我相信,日後大家會記下這一筆,王征是歷史上為亞視造成最大傷害的一個人。

        蔡子強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