灼見祥談
灼見祥談
灼見祥談

貓在曬太陽

2015/02/02 08:41:34 網誌分類: 生活
02 Feb
        石灘前的榕樹下有兩隻黃色斑紋貓,躺在殘舊長木椅(或是橫放樹幹),睡得正酣。正午是陽光是那麼和暖,村前士多帳篷下有人在打「麻將」,歡呼叫喝聲不絕,對這兩雙家貓來說一如石灘前的海浪聲,聽慣了,不會覺得吵耳。把兩隻可愛的愛睡貓可愛的樣子拍下來,同行劉范說:「可不可以說『懶貓曬太陽」呢!」

        難得悠閒啊!石灘前的鄉村士多,平日少見遊人,村民聚在一起,打「衞生麻將」,消磨下午好時光,只有一箭之遙的臨海樓盤,快將落成了,但看來不會影響士多的正常運作,每逢假日,行山友仍會走過石徑,走得倦了,到鄉村士多吃碗餐蛋麵,喝口茶,繼續上路。而到了假日榕樹下的木椅,該不會見到貓在睡覺,曬太陽的了。

        懶洋洋的下午,村前的原居民有此閒情,在樹蔭下喝啤酒、聊天,亦在打牌,玩十三張的。貓可以如此懶散,在太陽底下午睡,不用躲進村屋,在不見陽光的地方走動,可幸福呢!

        冬日下午,在陽光下走着不見寒意,看見貓在睡覺,十分羨慕。信步到石灘坐下來,看看藍天白雲,卻沒有像花貓那樣,躺下來就睡着了。

        張灼祥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