灼見祥談
灼見祥談
灼見祥談

雙 羊

2015/02/16 08:41:45 網誌分類: 生活
16 Feb
        在前往Yosemit(優勝美地)國家公園途中旅遊巴司機說在前面的農莊停車,有二十分鐘,讓乘客takeabreak。乘客可下車喝杯咖啡、上洗手間、在農莊買紀念品。農莊的牛、馬、羊、雞、鴨、火雞,生活愉快,農莊主人可不會把牠們送到屠房的,你們可與動物拍照留念,但記着不要餵牠們,農莊的動物都已吃得飽飽的了。

        農莊面積不大,是個showroom來的,農主人為旅客提供之飲品、三文治、售賣Yosemit明信片、加州特產。農莊像個小型動物園,是前往Yosemit國家公園景點之一。

        木柵前站着兩隻羊,不像紐西蘭或澳洲牧場所見的綿羊,停在山坡上,只愛低頭吃草,很少抬起頭來。歲次乙末羊年,把兩隻羊可愛的羊拍下來,應應景,算雙羊賀歲吧!要是找到三隻羊聚在一起,那更好,稱之為「三羊啟泰」了。

        上月在Yosemit有兩名徒手登石山好手,花了近三個星期時間,爬上高九百一十四米峭壁DawnWall,農莊主人說:「到Yosemit露營,行山的人極多,不用救生繩索攀爬上垂直石壁的,只有Tom與Kevin,要是他們路過農莊,我一定會與兩位英雄合照留念。」

        遊客在Yosemit峭壁前拍照,在農莊與馬、羊拍照,已心滿意足。

        張灼祥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