灼見祥談
灼見祥談
灼見祥談

雪中行

2015/03/02 08:42:49 網誌分類: 生活
02 Mar
        在維也納廣場,公園漫步,只見雪粉從天而降,當地人躲進附近的咖啡館,喝咖啡、飲熱湯去了,那會走出來迎冬雪的,偶爾可見有放狗的居民,狗走在前,主人跟着走,看來挺開心的。

        Georg(這位奧地利人叫佐治,串法與英文的George不同,少了個e)從Poysdorf過來見我,說北方的雪下得更為厲害,相對而言Wien(維也納)的雪算小兒科的了。

        公園長櫈空着,沒有人坐在那裏欣賞雪景,把眼前所見拍下來,有點像黑白照片,白濛濛的雪,黑的是灌木、松柏、橙柱、放狗的人、狗,黑白分明。

        Georg說零下三度不算冷,不然的話,我們不可能在雪中行一個小時的,在廣場側有幾位年輕人,冒着風雪,向我們推銷當天晚上的芭蕾舞劇目,他們沒有像我們穿得那麼多,不過穿上一件羽絨,站一整天,在街頭推銷歌劇、音樂會門券。與莫扎特有關的音樂劇,到了夏天是鋪天蓋地而來,一如市面上出售的莫扎特朱古力,多不勝數。

        眼前所見,想起《紅樓夢》的一句「落了片白茫茫大地真乾淨」。

        張灼祥

        
■漫天風雪
■漫天風雪
■公園的櫈
■公園的櫈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